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山药的好处 多吃这种蔬菜帮你改善胃部

山药是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如果我们能够坚持吃山药,是可以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的,它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山药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山药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药的好处

1、山药有助于延缓衰老

山药可以帮助我们抑制身体衰老的症状,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一种酶,能帮助机体延缓衰老,并且山药中也含有一种多巴胺,多巴胺是我们大脑用来传递信息的物质。帕金森病的患者,就是脑中多巴胺产生不足导致的。吃山药可以预防帕金森哦。

山药有助于延缓衰老

2、山药有助于减肥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山药,山药本身含有的热量非常低,吃了之后不用担心出现发胖的情况,同时山药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可以促进我们肠胃蠕动,不仅能减少热量的摄入,还可以减少身体中的有害物质,可以减少皮下脂肪的堆积,有助于预防肥胖,帮助减肥。

3、山药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吃山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山药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一种叫做皂甙的物质,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对高血压和高血脂等病症有改善作用。山药是一种不错的食物。

4、山药有助于养胃

山药中的黏性蛋白具有润滑、滋润作用,在胃蛋白酶的作用下帮助保护胃黏膜和胃壁,减少胃炎和胃溃疡的发生。

5、山药有助于增强记忆力

山药中含有胆碱,胆碱是与学习记忆有关的神经传递物质-乙酰胆碱的物质基础。主流研究认为人体内乙酰胆碱含量增多对老年痴呆的症状有明显的改善作用。

6、山药有助于消化

山药中含有淀粉糖化酶、淀粉酶等多种消化酶。山药中的淀粉糖化酶,是萝卜中含量的3倍,胃胀时食用,有促进消化的作用,可以去除胃胀等不适症状。

7、山药有助于提高免疫力

山药可以帮助人体增加T淋巴细胞,T细胞是淋巴细胞的主要组分,是身体中为抵御疾病感染、肿瘤而形成的英勇斗士。所以说多吃山药有助于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山药美味功效多,处理山药的时候需要注意,山药削皮后或者切开处与空气接触后会变成紫黑色,这是由山药中所含的一种酶所导致的,所以削皮后,将山药放入醋水中可以防止变色。

山药美味功效多,处理山药的时候需要注意

山药的做法

可乐山药

主料:铁棍山药 200克、可乐适量、、姜丝适量、盐2克、糖5克、酱油适量

做法

1.山药去皮,切成滚刀块。泡在水中。锅中注入适量的油,下入山药块,煎至山药表皮微黄。

2.加入姜丝继续煸炒。加入适量的酱油,翻炒均匀。

1/2页
山药的好处山药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