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银耳的作用 常吃这种食物居然能补钙

银耳不仅是一种蔬菜,更是一种滋补品,对于美容、养生比较在行的人,多数都是很爱吃银耳的。银耳具有很强大的作用,还不了解的朋友应该要赶紧了解一下。银耳的做法有哪些?美味的银耳汤轻轻松松就能做得出来!想了解就快从下文当中找答案吧!

银耳的作用

银耳的作用

美容

吃银耳对于养颜具有很好的效果,因为银耳中的多糖以及胶质含量比较多,有研究认为,这些成分能够让我们的皮肤更加细腻、紧致。银耳对于痤疮以及斑点也具有一定的缓解效果,总之想要皮肤好,经常吃点银耳是非常一个不错的选择。

抗氧化

银耳还能帮助抗衰老,这得益于银耳中的多糖成分,它是一种抗氧化效果很好的物质。我们的身体每天都在进行氧化,自由基不停的在让我们的身体老化,这样就导致我们容易患上一些老年病,并且看起来很沧桑。常常补充抗氧剂,则能够减慢衰老的速度。

补钙

银耳中的维生素D含量比较高,而维生素D是能够帮助促进钙的吸收的,因此我们可以说,常吃银耳,对于补钙也有一定的效果。这也就是为什么现在很多的钙片中都会添加维生素D,因为单纯的补钙人体是难以吸收的,这点希望大家记住哦。

减肥

银耳的一大重要营养元素就是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在医学上是减肥的有效物质,它能极大的促进人体肠胃系统的蠕动,所以想减肥的人要多吃银耳。

养胃

银耳具有养胃的功效,银耳性温、益气,能有效的保护人体的胃粘膜系统,所以胃不好的人在饮食中可以多吃一些银耳。

银耳具有养胃的功效,银耳性温、益气

排毒养肝

医学上研究表明银耳能帮助人体有效的排除肝脏中的毒素,能有效的保护人体的肝脏系统,所以多抽烟的人可以多吃一些银耳。

1/2页
银耳的做法银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