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胡萝卜的好处 常吃这一物免疫力竟然提升了

胡萝卜的做法

一、酱烧胡萝卜

酱烧胡萝卜主要以胡萝卜为材料制作而成。

胡萝卜的做法

制作步骤

1、胡萝卜洗净切块,葱切花

2、准备一只碗,加入辣椒酱、蒜蓉辣酱、白糖,倒入适量的清水,制成酱汁

3、把炒锅烧热倒油,爆香葱花,倒入胡萝卜翻炒4、加入调制好的酱汁翻炒

5、添加适量的水,开大火焖煮20分钟

6、待胡萝卜软熟即可出锅

酱烧胡萝卜就做好啦,是不是很简单呢!

二、土豆胡萝卜肉末

土豆胡萝卜肉末主要以土豆、胡萝卜、瘦肉和洋葱为材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土豆洗净切块,胡萝卜洗净切粒,洋葱切小块,瘦肉洗净切末,葱姜切末

2、用盐、老抽将肉末腌制10分钟

3、起锅热油,葱姜爆香,放入腌制好的肉末翻炒至变色,盛出备用

4、加入切好的土豆翻炒,再加入胡萝卜翻炒

5、添加适量盐、鸡精翻炒

6、倒入适量清水,开大火焖煮土豆和胡萝卜变软

7、放入豆瓣酱、洋葱翻炒均匀

8、后加入炒好的肉末,翻炒均匀即可起锅

胡萝卜的禁忌

胡萝卜、辣椒不宜一起生吃

胡萝卜很适合女性朋友经常食用

胡萝卜除含大量胡萝卜素外,还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而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胡萝卜不宜与辣椒一起生吃,否则会降低辣椒的营养价值。但维生素C分解酶不耐热,50℃时就能被破坏,所以熟吃时不必担心。

吃胡萝卜时勿放醋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吃胡萝卜好油炒或与肉同炖。胡萝卜素怕酸,吃胡萝卜切忌放醋。

总结:吃胡萝卜的好处已经给大家介绍了,现在你对于胡萝卜的认识应该又多了很多吧!胡萝卜的禁忌大家也应该记住,比如说吃胡萝卜的时候不要放醋,也不要搭配辣椒,这些错误在平时是很多人都会犯的,以后一定要注意了哦!

2/2页
胡萝卜的好处胡萝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