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冬瓜的好处 常吃冬瓜这种疾病远离你

2、坐锅烧油将冬瓜小心煎香;

3、将冬瓜移点空间出来下香菇辣椒粒炒出味,撒盐;

4、加水淹过冬瓜,喷酱油,大火烧开转中火煨,盖锅盖;

5、等汁快收干时加蚝油,鸡精再撒葱花就可以出锅啦!

豆豉煎蒸冬瓜

食材

冬瓜200g、甜椒10g、植物油1汤匙、豆豉10g、生抽3茶匙、盐1茶匙、香葱1颗。

冬瓜200g、甜椒10g、植物油1汤匙、豆豉10g

做法

1、冬瓜去皮,去瓜瓤,洗净后,切成冬瓜片,然后在冬瓜两面切花刀;

2、甜椒去蒂去籽,洗净,切丁;

3、炒锅烧热,倒入适量植物油;将冬瓜片放入锅里,用中小火煎至表面微黄,即可盛出;

4、锅里留底油,炒香豆豉;

5、盛出的冬瓜片,摆盘放在碟子里,淋入刚刚炒香的豆豉,撒上甜椒丁,并浇上一点点豆豉油;

6、淋入适量生抽;

7、撒上适量食盐;将冬瓜放到蒸锅里蒸10分钟即可;

8、盛出,撒上香葱就可以吃啦。

冬瓜的禁忌

第1步冬瓜+鲫鱼:冬瓜是寒性蔬菜,和鲫鱼同时食用会导致身体脱水。

第2步冬瓜+山竹:山竹含有大量纤维素和蛋白质、脂类,结合冬瓜一起食用会引起身体不适。

冬瓜是寒性蔬菜

第3步冬瓜+醋:醋中的算含量很高,而冬瓜是寒性高蛋白质蔬菜,两者结合食用会使自身的营养价值降低,相会压制效果。

第4步冬瓜+海螺:海螺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高钙质的食物,味甘性寒但和冬瓜一同食用会起反作用,引起身体不适。

第5步冬瓜+红豆:红豆性平、味苦、有小毒,虽然单独食用功效很好,但和冬瓜一同食用会导致身体脱水。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冬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冬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冬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比较有营养的一种蔬菜了。

2/2页
冬瓜的做法冬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