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莲藕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可以预防更年期

莲藕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莲藕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莲藕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莲藕的功效

第一:养颜美容

莲藕是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的,它本身具有很强的滋补宫效果。女性经常服用莲藕,可以起到很好的美容养颜的效果,它本身具有很好的解毒作用。如果经常出现上火的女性,或者是脸上总有长痘痘的情况,那么适当的多吃莲藕能够起到很好缓解效果。

莲藕是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的

第二:缓解大脑衰退,预防更年期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莲藕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更年期出现的,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并且都是人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物质,在平时多吃一点莲藕可以帮助我们延缓大脑的衰老,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说,还可以有效的预防更年期问题。

第三:清热祛燥

莲藕本身含有丰富的物质,可以说是一种非常适合进补的食材。如果在平时我们出现了心烦意乱的情况,或是因为燥热的原因,出现了其他的疾病,那么可以将新鲜的莲藕煲汤服用,或者吃一盘凉拌的藕丝,都能够起到很好的安神作用。

第四:纤体减肥

莲藕中含有比较多的粗纤维,这种物质在进入我们的胃肠道之后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排出一些多余的毒素,同时还能够有效的预防出现便秘的情况,所以能够起到一定的减肥作用。

第五:凉血祛瘀

想要获得凉血祛瘀的作用,那么可以将新鲜的莲藕进行生吃,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经血不能够正常的排出体外,那么适当的多吃一些新鲜的莲藕,能够帮助经血顺利的排出体外,这对于身体非常的有好处。另外,莲藕还具有滋阴养血的功效,如果是女性在产后出现经血不畅的情况,那么可以将莲藕炖煮之后服用,这样也能够起到很好的效果。除此之外,想要起到通乳的作用,那么服用莲藕也具有很好的作用。

不过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莲藕属于一种凉性的食物,所以服用的时候也不能够过量。如果是处于月经期间、怀孕期间或者是哺乳期间的女性,服用的时候更是需要适量,避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第六:治疗肝病、糖尿病

专家建议,如果患有一些肝病或者是糖尿病的女性,平时也可以适当的增加服用一些莲藕,这样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健康。

莲藕治疗肝病、糖尿病

事实上,莲藕的做法有很多,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是根据不同的莲藕种类来制作。红花藕中淀粉更多,但是水分少,适合用来煲汤;麻花藕含有的淀粉比较多,所以好能够制作成为熟食之后服用;白花藕肉质脆嫩,并且也更加香甜,所以适合直接生吃。除了能够单独做菜之外,莲藕也能够和其他的食物一起搭配使用,这样不仅能够保留原本莲藕的味道以及功效,同时还能够赋予他更多的味道。

莲藕的做法

三丝莲藕

用料:鲜藕500g、香菜、鲜姜各15g、红辣椒10g、香油10g、花椒、白糖、白醋各适量。

做法

1、将新鲜的藕洗净去皮,切成薄厚均匀的圆片,放入清水中浸泡;香菜去根去叶择洗干净,切成段;姜去皮切成丝;红辣椒洗净,去蒂去籽,切丝。

1/2页
莲藕的功效莲藕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