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茄子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能降低胆固醇

茄子是常见的蔬菜,它的营养价值很丰富,食用能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茄子的做法有很多,炒着吃是常见的吃法,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茄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比较详细的介绍。

茄子的功效

预防心血管疾病

茄子本身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并且含量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了,这个物质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它可以帮助人体改善血管弹性,并且可以降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和渗透性,能够帮助我们组织毛细血管出血,维持心血管功能正常。

茄子本身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降低胆固醇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茄子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茄子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所含的纤维素中有一种能够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的物质——抑角苷。这个物质降低胆固醇的效果可以说是比较好的,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

预防癌症

其实平时多吃一点茄子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的出现,我们应该知道茄子中含有含有一种叫做龙葵素的物质,它可以有效的抑制消化道癌细胞的增殖,不管是对胃癌、直肠癌都有防治作用。在平时多吃一点茄子对我们的身体有不过的效果哦。

抗衰老

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C,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水平,对防止人体衰老有积极作用。此外,茄子中的膳食纤维还能抑制脂肪吸收,有消脂瘦身的作用,紫茄子还能美白肌肤呢。

清热解毒

中医认为茄子性寒味甘,有清热消肿、活血化瘀的功效,对痔疮便血、大便于结、口舌生疮等症尤为适宜。

减少老年斑

茄子有祛风通络、消肿散瘀之功效,茄子中的维生素能保持血管柔软有弹性,常食用茄子有助于减少老年斑。

茄子有祛风通络、消肿散瘀之功效

茄子的做法

鱼香茄子

原料:茄子,五花肉辅料:白醋,生姜,酱油,豆瓣酱,白糖,料酒,香葱,食用油。

做法

1. 茄子清洗干净后滚刀切成小块;在容器里放入水后挤上柠檬汁,或者加入几勺白醋;放入切好的茄子浸泡十分钟左右;五花肉清洗后切成细丁;

2. 生姜切成丝;热锅冷油,加入五花肉细丁煸炒直到出油为止;加入生姜丝炒出香味;

3. 放入茄子,爆炒几下;放入半勺白糖;加入一勺左右的料酒和酱油上色;加入豆瓣酱不断翻炒到汁水收干,茄子变的很软糯撒上香葱就可以出锅了。

红烧茄子

1/2页
茄子的做法茄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