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茄子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能降低胆固醇

原料:茄子辅料:又,盐,蒜,葱,姜,酱油,陈醋,料酒,糖,水淀粉。

做法

1、一勺生抽,一勺陈醋、一勺料酒、半勺糖,适量盐调成碗汁备用。

2、茄子切成滚刀块,加入放了淡盐水的盆中浸泡约二十分钟。

3、将泡好的茄子捞出沥水用厨房纸吸净表层水份。

将泡好的茄子捞出沥水用厨房纸吸净表层水份

4、锅中油烧热,加入茄子炸,炸至茄子略软捞出。

5、将锅中的油再次烧热后,将茄子入油锅复炸一次。将炸茄子的油全部倒出,只留一点点油,放葱姜蒜炒香。

6、加入调好的碗汁大火烧开,将炸好的茄子放入汤汁中快速翻炒,炒至汤汁略尽,到自已喜欢的程度,加入水淀粉收汁关火即可。

蒜泥茄子

原料:茄子辅料:大蒜,盐,生抽,红辣椒,味精,油。

做法

1、把茄子洗净切成长条状,把蒜用工具压成泥。

2、蒸锅里倒些水,水开后,大火蒸5分钟。

3、取一个小碗,放入适量盐,倒入一点生抽,加入一点白开水,加入一点味精搅拌均匀。

4、把搅拌均匀的调料汁,浇到蒸好的茄子上,再把蒜泥浇上。放上香菜和红辣椒,把油烧到九成热,浇到菜上面。

把搅拌均匀的调料汁,浇到蒸好的茄子上

5、后撒上葱花即可。

茄子的禁忌

1.由于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蔬菜,因此,身体有消化不良、容易腹泻、脾胃虚寒、便溏症状的孕妇不宜多吃。

2.孕妇在选择茄子的时候,也应选择新鲜茄子。好不要选择老茄子,特别是秋后的老茄子,含有较多茄碱,对人体有害,不宜多吃。

3.忌与蟹肉一起吃。茄子和蟹肉都是寒性食物,一起吃往往会使肠胃感到不舒服,严重时会导致腹泻,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更应忌食。

4.茄子性寒,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可以多吃,但脾胃虚寒、哮喘者不宜多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茄子的功效,茄子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鱼香茄子,还能在烧茄子的时候加入一些蒜,这些做法味道都不错,但是再好吃也不能一直吃茄子哦。

2/2页
茄子的做法茄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