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芹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让你远离三高

芹菜是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芹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生活中芹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芹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芹菜的功效

第一、降低血压,远离三高

我们应该知道现在患有高血压的人群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忽视了高血压,那么就会给身体带来多种并发症,甚至会导致三高加重。这个时候科学的降低血压显得特别重要,很多时候,大家可能会借助于吃降压药降低血压,其实我们也可以采用食疗的方法缓解。

我们应该知道现在患有高血压的人群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

生活中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芹菜,吃芹菜可以帮助我们吸收含酸性物质的降压成分,这样可以做到扩张血管的效果。与此同时,生活中多吃一点芹菜,还能吸收其中黄酮化合物,对于调节血压有很好的效果,拥有平稳的血压,身体会健康很多。

第二、促进减肥,帮你瘦身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芹菜是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的,现在人们多数都比较在意减肥这个话题在生活中,人们会为了减肥使用各种方法,不少人甚至会依赖于减肥药减肥,但是我们要知道这种方法,无疑是不太好的。也有一些人为了减肥节食,这个也是不明智的选择。

相对来说,把运动和食疗搭配在一起,对于减肥会更好,以食疗来说,吃点芹菜,是比较有效的。吸收芹菜中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不断地促进你的胃肠道代谢,对于减肥瘦身是很有帮助的。

第三、促进排尿、帮助消肿

在生活中,科学的排尿,显得尤为关键,食用一些含有利尿成分的食物,能够促进排尿,芹菜刚好具有这样的特点,食用的时候,能够起到利尿的作用。

身体尿液得到了很好地清除,避免了潴留的发生,还能进一步的帮助消肿,无疑是健康的表现。

第四、促进排便、远离便秘

在生活中,便秘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科学的排便,显得尤为关键,食用芹菜,能够起到促进排便的作用。吸收芹菜中的膳食纤维,能够增强肠道的蠕动能力,使得食物消化吸收能力加快,排便得到很好的缓解,进而能够让你远离便秘,促进健康。

食用芹菜,能够起到促进排便的作用

第五、滋养皮肤、美容养颜

在生活中,食用蔬菜是女性十分喜欢做的事情,企图通过吃点蔬菜,达到美容的目的,确实是这样。在常见蔬菜中,都富含非常多的维生素C,这样的物质,具有很强抗氧化能力的作用,不断地清除身体自由基,达到滋养皮肤、护理皮肤、美容养颜的目的。芹菜刚好也符合这样的特点,让你通过吃芹菜,获得更加健康的身体。

芹菜的做法

芹菜山药条

食材

芹菜150g、山药100g、油适量、盐适量、红尖椒适量

做法

1.山药去皮。

2.切成长条。

1/2页
芹菜的功效芹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