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苦瓜的功效 常吃苦瓜可以有效预防这个症状

苦瓜是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苦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苦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苦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苦瓜的功效

1、在生活中多吃一点苦瓜具有很好的消暑清热、清心明目的作用:苦瓜本身性味偏寒,并且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因而有清热去火、清心明目的作用,如果我们出现了上火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点苦瓜,对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等有一定的功效。

苦瓜具有很好的消暑清热、清心明目的作用

2、很多人应不知道,其实苦瓜是可以帮助我们健脾补肾的,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这些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功效,炒过的苦瓜性味偏温,归心、肺、脾、胃经,可以帮助我们滋阴养血、健脾补肾、健胃的作用。

3、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苦瓜,我们要知道苦瓜具有很好的美容护肤的作用,苦瓜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像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C及矿物质,这些物质对我们的皮肤可以说是非常好的,长期食用对青春痘有很大益处。

4、苦瓜有缓解牙痛的作用:将苦瓜捣碎敷在疼痛的牙龈处或将苦瓜熬成水,加少量冰糖饮用对于缓解牙痛有一定的效果。

5、苦瓜有治疗痱子、蚊虫叮咬、痢疾的作用:将苦瓜捣碎成汁涂于痱子处,或者将苦瓜切片擦拭。

苦瓜作为蔬菜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但是也不要完全依赖一种蔬菜食补,其次这里要告诉大家苦瓜是没有降血糖的作用,吃苦瓜并不能把糖尿病吃好,糖尿病患者仍需遵医嘱进行治疗。

苦瓜的做法

葱油苦瓜

苦瓜;枸杞;小葱;

花椒;盐;香油;

步骤

1准备原料:苦瓜、枸杞、小葱

苦瓜、枸杞、小葱

2苦瓜洗净,从中间剖开,去瓤切片。小葱切碎备用。

3苦瓜片、枸杞放入开水中炒一下;苦瓜片捞出、控水。趁热撒入半份盐,沥干水分备用。

4沥干水分的苦瓜片盛入盘内,撒上葱花,葱花上撒上剩余的盐; 锅中倒香油烧至四成熟时,放入花椒炸香捞出。

5烧至七成熟时,迅速提锅将油淋到葱花上;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苦瓜鸡蛋饼

苦瓜;鸡蛋2个;面粉;

1/2页
苦瓜的禁忌苦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