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白菜的好处 常吃这种蔬菜肠胃会更健康

白菜是 比较常见的蔬菜,很多菜式中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生活中多吃白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好处,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白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深受人们的喜欢。但是在食用白菜的时候是有禁忌的,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白菜的好处

1、白菜有助于润肠通便

白菜中很有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它含有人体需要的大量水分与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两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润滑肠道,有助于肠道蠕动与补充水分,生活中如果我们出现了消化不良或是便秘的症状,多吃白菜可以帮助消化,促进排泄,能给有效的预防便秘出现。

白菜有助于润肠通便

2、白菜有助于美容护肤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吃白菜是可以帮助我们美容的,白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与维生素C与维生素E,这些物质对皮肤有滋补的效果,吃白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水分,维生素还能预防色素沉淀,具有比较好的美容效果,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光滑。

3、白菜有助于养护肠胃

白菜是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肠胃的,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U,这个物质对我们的身体很好,也被人们称为氯化甲硫氨基酸,它是一种抗溃疡剂,对于治疗胃部的溃疡有非常好的效果,如果生活中我们出现了十二指肠溃疡或是胃溃疡的症状,那么可以吃一点白菜。

4、白菜有助于减肥

食用的肉类等食物脂肪含量都比较高,白菜有助于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白菜中含有的植物纤维、果胶和维生素等,有阻止肠道吸收胆固醇和胆酸汁的作用,秋冬多吃白菜能预防便秘和皮下脂肪堆积,是经济实惠的减肥食物。

5、白菜有助于预防乳腺癌

研究表明,白菜中含有一种能帮助分解与乳腺癌相关的雌激素的化合物吲哚-3-甲醇。吲哚-3-甲醇能抑制癌变。且已被证明抑制动物的癌变。

白菜的做法

干锅辣白菜

食材:白菜、五花肉、葱、红辣椒、青辣椒、老抽、蚝油、白糖、盐、料酒,鸡精,做法如下。

白菜、五花肉、葱、红辣椒、青辣椒

第一步,将五花肉洗净切成薄片,然后将大白菜洗净切片,红青椒洗净切圈,葱切成葱花备用。

第二步,起锅热油,油温七成下午五花肉进去煸炒出油分,然后放入青红辣椒接着爆炒出香味,淋入料酒,加入适量老抽跟蚝油调味上色,继续大火爆炒。

第三步,五花肉爆炒吐油上色之后放入切片的大白菜翻炒,添加适量的食盐调味,再放入一点白糖继续翻炒,当白菜炒软水分蒸发时,撒入适量的鸡精,翻炒片刻,即可出锅关火了。

白菜肉卷

食材:白菜叶、猪肉、料酒、食盐、味精、生抽、老抽、葱、胡椒粉、蒸鱼豉油、香油、姜,做法如下。

第一步,将猪肉洗净剁成猪肉馅,然后盛入碗中加入葱姜末、料酒、食盐、味精、花椒粉、生抽、老抽、香油搅拌均匀,然后下手搅打肉馅,搅打至肉馅上劲了为止。

1/2页
白菜的做法白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