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竹笋的好处 想不到竹笋可以预防这种疾病

竹笋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吃竹笋能为身体带来一些好处。生活中竹笋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竹笋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竹笋的好处

1、开胃健脾

竹笋本身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这个也是竹笋香气的主要来源,经常吃竹笋可开胃健脾。竹笋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竹笋本身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我们应该知道这个物质可以帮助人体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很适合食欲不振和消化不良的朋友食用。

竹笋本身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

2、通肠排便

竹笋对我们的肠胃有很好的帮助,它可以帮助我们润滑肠道,竹笋本身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生活中多吃一点竹笋可以帮助我们肠道水分的贮留量,这样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能够帮助我们减少便秘的粘稠度,让我们的粪便顺利的排出,预防便秘出现。

3、营养丰富

竹笋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并且含有的都是我们需要的营养素,竹笋中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增加免疫能力,这样可以减少疾病的出现,如果我们能够坚持吃竹笋,那么是有助于提高身体防病抗病的能力。

4、开膈消痰

在我国传统医学理论中,竹笋味甘、性微寒,除了可以滋阴凉血、和中润肠,还有清热化痰的作用。

5、降胆固醇

竹笋味道鲜美,富含膳食纤维,其中的膳食纤维能够跟胆酸结合,随粪便排出体外,从而有利于降低胆固醇,所以对于血脂高的人,也是很适合的。

竹笋的做法

一、竹笋炒肉丝

材料:猪里脊肉、竹笋、木耳、鸡蛋清、葱、干辣椒、大蒜、姜、芝麻油、盐、绍酒、味精、湿玉米粉、酱油、水淀粉、植物油

猪里脊肉、竹笋、木耳、鸡蛋清

做法

1、猪里脊切丝,放入水、蛋清、绍酒、盐、湿玉米粉拌匀。

2、将竹笋切丝,放入沸水锅里焯一下,控净水分待用。

3、锅置火上放入植物油烧至五成热,将肉丝下锅,待肉丝变白时,捞出并用漏勺沥油。

4、将酱油、水、盐、水淀粉、味精兑成料汁。

5、就着热锅热油,放入姜末、蒜粒、干辣椒炒香

1/2页
竹笋的做法竹笋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