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土豆的功效 肠胃功能差不妨多吃这种蔬菜

土豆是一种多数人都特别喜爱的蔬菜,它的淀粉含量很多,吃到嘴里会感觉很软糯。土豆的功效有不少,很多常见的问题通过吃土豆都可以得到一定的缓解。土豆的做法有哪些?想知道土豆怎么做更加好吃,就请看今天小编整理的文章内容吧!

土豆的功效

土豆的功效

1.减肥

吃土豆具有减肥的效果,土豆的热量是很低的,相比较其他的主食,吃土豆可以达到帮助瘦身的效果。但是不宜将土豆作为菜来吃,这样是不利于减肥的。吃土豆之后会有很强的饱腹感,这样就不容易再想去吃别的零食,减肥人士可以常吃哦。

2.抗衰老

如果你担心自己会快速的衰老,想要保持年轻的状态,吃点土豆也很不错!土豆中的维生素B族以及维生素C含量惊人,能够帮助滋养皮肤,修复肌肤损伤,保持白嫩肤色。另外土豆中的纤维素以及微量元素也很多,因此是一种很好的保健食品。

3.保护肠胃

土豆的养胃效果也不错,肠胃功能比较差的人可以常吃哦!土豆中的纤维多,因此吃了之后可以帮助通便,对于肠胃不会造成太大的刺激。另外土豆可以减少胃酸的分泌,如果你经常感觉到自己的胃酸很多,而且消化功能差,吃土豆很适合。

4.养颜美容

马铃薯的养颜美容效果除了吃以外,还体现在外敷上,想眼睛浮肿或者黑眼圈重的时候,可以切片马铃薯敷在眼部,能够淡化黑眼圈,减少细纹。新鲜的马铃薯汁液敷在脸上,有美白的效果,夏季晒黑或者晒伤也可以涂些马铃薯的汁液,还有就是长痘痘,痤疮的,涂些马铃薯汁液也能够解决问题。

土豆的做法

孜然椒盐小土豆

原料:土豆(小)200克、油、小葱、孜然粉、椒盐、白糖少许。

做法:①小土豆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加水没过土豆,煮开后转小火,大约十多分钟至熟,用凉水冲,降温后,剥去表皮,用刀背逐个把小土豆压扁。

原料:土豆(小)200克、油、小葱

②锅中放油烧热,倒入压扁的小土豆,煸炒至小土豆两面焦黄,加入一点白糖、1小勺椒盐粉、一点孜然粉,倒入葱花。

③翻炒至调味均匀裹在小土豆表面即可。

1/2页
土豆的做法土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