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菠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竟能促进身体生长

菠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平时多吃一点菠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菠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菠菜的禁忌是什么吗?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菠菜的功效

1.通肠导便,防治痔疮

在平时多吃一点菠菜可以为我们的预防痔疮,减少便秘,菠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植物粗纤维,这个物质可以帮助吧我们肠胃的蠕动,利于排便,且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对于预防痔疮和便秘有很好的功效。

菠菜可以为我们的预防痔疮,减少便秘

2.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

菠菜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了,它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物质,像是所含的胡萝卜素,在进入到我们的身体之后就会转化成为维生素A,它可以帮助我们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减少身体感染疾病的情况,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3.保障营养,增进健康

生活中多吃一点 菠菜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身体的生长,菠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这些物质都能够为我们带来很多的好处,食用菠菜能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并且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4.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延缓衰老

菠菜中的含氟-生齐酚、6-羟甲基蝶陡二酮及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5.洁皮肤,抗衰老

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作用,既抗衰老又增强青春活力。中国民间以菠菜捣烂取汁,每周洗脸数次,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可清洁皮肤毛孔,减少皱纹及色素斑,保持皮肤光洁。

菠菜的做法

一,蒜泥菠菜

材料:菠菜,蒜,生抽,麻油。

菠菜,蒜,生抽,麻油

做法

1、菠菜洗净,切成两段,蒜剁碎。

2、煮锅加水烧开,先放入菠菜根部稍烫3分钟左右。

3、再放菠菜叶子焯烫断生后捞出,冲洗干净,挤去水分装盘。

4、放蒜泥、生抽、麻油拌匀即可。

二,菠菜炒蛋

材料:菠菜300g,鸡蛋2个,油,盐,生姜。

做法

1/2页
菠菜的做法菠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