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菠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竟能促进身体生长

1、将鸡蛋打入碗中搅成蛋液;菠菜洗净切段,开水綽烫后快速沥干。

2、锅内倒油烧热,倒入鸡蛋液炒熟,装入盘中。

3、锅内倒油烧热,放入菠菜段翻炒几下,加入炒熟的鸡蛋快速炒30秒即可。

三,菠菜木耳炒蛋

材料:干木耳,鸡蛋,菠菜,蒜;调料:盐,蘑菇精。

干木耳,鸡蛋,菠菜,蒜;调料:盐,蘑菇精

做法

1、干木耳用温水泡发,然后洗净摘去根,撕成小朵。

2、菠菜洗净切大段,蒜剁碎。

3、鸡蛋打散备用。

4、先把鸡蛋炒熟铲出备用。

5、放入少许油,爆香锅后放入菠菜和木耳翻炒至熟,然后加炒好的鸡蛋,再加盐和蘑菇精调味即可。

四,枸杞菠菜

材料:菠菜300克、枸杞几粒、蒜粒、麻油、香油、生抽少许、盐。

做法

1、菠菜洗净用开水焯哈,捞出用冷水浸一下,稍微挤干水份,装盘待用。

2、枸杞也用开水泡软,撒在菠菜上,依次放蒜粒、麻油、香油、生抽、盐和均匀即可。

菠菜的禁忌

1、菠菜不能与黄瓜同吃:黄瓜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而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2 、菠菜不宜与牛奶等钙质含量高的食物同食。

菠菜不宜与牛奶等钙质含量高的食物同食

3、菠菜不能和豆腐在一起吃:因为菠菜是含有大量的草酸,而豆腐则含有钙离子,一旦菠菜和豆腐里的钙质一结合,就会引起结石,还影响钙的吸收。如果一定要吃的话,就把菠菜用开水烫一下就可以了。

4、菠菜不宜炒猪肝: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铜、铁等金属元素物质,一旦与含维生素c较高的菠菜结合,金属离子很容易使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本身的营养价值。动物肝类、蛋黄、大豆中均含有丰富的铁质,不宜与含草酸多的苋菜、菠菜同吃。因为纤维素与草酸均会影响人体对上述食物中铁的吸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菠菜的功效,蔬菜是不能缺少的一种食物,大家可以将菠菜 加入到自己的饮食中,吃菠菜能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

2/2页
菠菜的做法菠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