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萝卜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为身体消炎

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萝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萝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萝卜的功效

白萝卜本身具有很好的消炎效果,白萝卜性凉味甘,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像是人们需要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这些物质具有消炎止咳,能够帮助我们缓解咳嗽的症状,可以将白萝卜和梨子放在一起煮水喝,能够治疗感冒带来的咳嗽。

白萝卜本身具有很好的消炎效果

生活中多吃一点萝卜可以帮助我们肠胃消化,白萝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和淀粉,以及各种微量元素,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刺激肠胃的蠕动,可以促进消化,保护肠胃,多吃一点白萝卜能够帮助人们预防便秘的出现。

女性朋友在平时要多吃一点白萝卜,它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我们要知道这个物质可以说是对人体很好的,它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防止皮肤老化,抑制皮肤黑色素和色斑的形成,平时多吃一点白萝卜,可以保持皮肤白嫩健康。

白萝卜具有排毒的功效,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在促进肠胃蠕动的情况下,有效消除便秘,从而让身体中的大量毒素排出体外。

白萝卜具有抗癌的功效,白萝卜中含有一种物质,叫木质素,这种物质可以提高吞噬癌细胞的能力,还可以有效分解致癌物质亚硝酸氨。

白萝卜具有利尿的功效,和泌尿系统有关的疾病,可以经常吃萝卜,将白萝卜作为主要的食疗方案。

萝卜的做法

萝卜瓜焖带鱼

白萝卜含有丰富的维A、维C、酶、锰等元素,可别小瞧它,常吃萝卜可以起到防癌、抗癌的效用,其原因之一是所含丰富的维 A,可以抵制癌细胞生长,另外,白萝卜所含的糖化酶,可以分解其他食物中的致癌物质,而且如果感到胸闷气喘、食欲减退、咳嗽痰多,吃些白萝卜也能收到消退和改善的效果。

材料

带鱼、白萝卜、少量黄酒、生抽、姜片、蒜、盐。

带鱼、白萝卜、少量黄酒

做法

1、带鱼切段,加少量黄酒、姜片、盐先入入味,白萝卜切片备用;

2、热锅温油,入带鱼,煎到两面微黄;

3、加入白糖、生抽、黄酒、蒜、没过鱼的水烧开;

4、加入白萝卜片,我喜欢吃萝卜缨,也一并加入了;

5、再次烧开后,转小火焖到汤汁收到快干就可以了。带鱼细腻,萝卜瓜酥烂充满鱼肉的香味,很好吃。

萝卜炖牛筋

原料

1/2页
萝卜的做法萝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