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丝瓜的好处 常吃这种蔬菜可以美容养颜

丝瓜是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丝瓜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丝瓜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丝瓜的禁忌是什么吗?对丝瓜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丝瓜的好处

美容养颜

女性朋友多吃一点丝瓜是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的,丝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等物质,这些物质具有很好的抗氧化的效果,能够清除皮肤细胞中的自由基和美白肌肤,减少细胞中色素的沉淀,能够美容养颜。

丝瓜是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的

清热解暑

生活中人们很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如果一些食物吃不对,那么就会导致上火,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点丝瓜,能够帮助缓解身体不适的症状,丝瓜性凉味甘,含有93%的水分,食用之后具有很好的生津止渴、清热凉血的功效,尤其适合上火的时候食用。

抗坏血病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丝瓜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的,特别是对于抵抗坏血病的效果是非常好的,丝瓜的维生素C含量高于一般蔬菜,维生素C对人体来说很重要,它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坏血病及牙龈出血、易感冒、长斑等维生素c缺乏症。

通经活络

丝瓜络(老丝瓜的丝瓜瓤)是一味不可多得的良药,具有舒经活络的作用。

催乳下奶

丝瓜中的丝瓜络晒干后与其他食物炖煮食用能够起到催乳下奶的作用,另外,丝瓜中的B族维生素群也会刺激人体泌乳,所以产妇食用丝瓜也有下奶之效。

抗过敏

丝瓜的组织液中含有一种叫泻根醇酸的成分,它具有防过敏、抗肿瘤、抑制黑色素的作用。

丝瓜的组织液中含有一种叫泻根醇酸的成分

排毒利尿

丝瓜含有大量的水分,食用丝瓜可以为身体补充水分并促进排尿,同时通过排尿排出体内毒素。

丝瓜的做法

丝瓜炒蛋

原料:丝瓜一根;蛋一个;食盐少许;植物油少许

步骤

1/2页
丝瓜的禁忌丝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