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茄子的功效 害怕衰老不妨多吃这种菜

茄子是一种口感非常软糯,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常吃茄子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但是在一些书籍的记载中,吃茄子必须很注意,有一些人群不宜吃,吃了后果很严重。茄子的做法是什么?如果你对这话题感兴趣,请看下面的内容!

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功效

1、抗衰老

吃茄子对于抗衰老的效果相当明显,因为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这个成分能够让身体保持年轻的状态,而且维生素E还具有止血的作用。另外现在很多人都存在胆固醇偏高的问题,吃点茄子可以让胆固醇水平更加稳定,大家要记住哦!

2、清热解毒

茄子由于是属于寒性的食物,因此吃了之后能够帮助去火。假如平时总是长口腔溃疡,或者是痔疮比较严重,那么吃点茄子能够缓解。另外皮肤不好,容易长痱子、痤疮以及疖子的人,也应该多吃茄子,茄子能解毒,因此对皮肤也很好。

3、治疗冻疮

茄子对于冻疮具有良好的缓解效果,虽然说现在的天气还很炎热,但是提前了解一下也不错。只要把茄子连根放在水里煮,20分钟之后将水倒出来,轻轻的用水擦拭长有冻疮的位置即可。这个方法建议经常使用,反复擦拭之后冻疮会好转。

4、降血压

茄子有良好降低高血脂,高血压功效,具体方法如下:选用深色长条型,切成段或者丝,用麻酱以酱油调拌而成,在晚餐时分,服用可有效降低和自愈。

5、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

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此外,茄子还有防治坏血病及促进伤品愈合的功效。

6、防治胃癌

茄子含有龙葵碱

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有清退癌热的作用。

7、消肿止痛

具有清热止血,消肿止痛的功效。

1/2页
茄子的做法茄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