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木耳的好处 吃这种蔬菜可以为身体补气血

6、往西兰花上加入生抽、香醋、麻(香)油、辣椒(红)油,拌匀后先去摆一下盘

7、按着用同样的方法拌焯好的木耳,放到西兰花的中间,那就很漂亮了。后把拌菜的汁全部浇到菜里,如果你喜欢,也可以撒上一点熟芝麻

二、木耳炒肉丝

原料

肉丝,干木耳。

干木耳买回来先泡起来,等发好了去跟切片

做法

步骤1、肉丝用盐,料酒,淀粉腌制10分钟。

步骤2、干木耳买回来先泡起来,等发好了去跟切片。

步骤3、锅中底油,油热放姜丝,多放一点爆香一下。然后倒入肉丝煸炒。

步骤4、煸炒2分钟肉丝发白了,可以倒入切好的木耳继续翻炒1分钟。

步骤5、加点盐,稍微加点水。

步骤6、开了就可以加点鸡精起锅了。

木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木耳不能和萝卜一起吃

木耳和萝卜都是寒性食材,而且两者一起食用容易导致皮炎,因为木耳中含有一些过敏源,对某些特殊性物质敏感的人好不要将木耳和萝卜一起食用。

2、木耳不能和麦冬一起吃

麦冬具有很好的强心、抗菌作用,但是它与木耳中的成分相冲突,如果两者一起食用容易导致胸闷、恶心等不适症状。

木耳不能和麦冬一起吃

3、木耳不能和田螺、海螺一起吃

木耳还有较多的脂类和胶质,它们会与海螺中的生物活性物质产生不良反应,海螺寒性而木耳具有滑利的作用,两者一起食用容易消化不良,严重可能会中毒。

4、木耳不能和野鸭一起吃

木耳是一种寒性食材,而野鸭也是寒补食材,两一起食用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严重会导致消化不良等症状。

结语:刚刚为大家介绍了木耳的好处,木耳营养物质丰富,食用后可以为机体补充营养物质,并且还可以预防结石,改善便秘,缓解三高,可以说是非常有营养的一种菌类食物了。

2/2页
木耳的做法木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