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芹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可以提振食欲

芹菜是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芹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关于芹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芹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芹菜的功效

1、提振食欲

生活中如果我们出现了食欲不振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点芹菜,芹菜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食物了,它本身中含有很多挥发性物质,我们要知道这些物质也是芹菜香气的来源,它们可以帮助我们增加食欲,所以食欲不振的朋友要多吃一点。

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点芹菜

2、预防便秘

生活中国多吃一点芹菜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的,我们要知道芹菜中含有较多的粗纤维,这些粗纤维进入肠道后不会被身体吸收,并且会刺激肠壁蠕动,吸收膨胀,之后让我们的粪便体积增大变软,这样就可以轻松的排出体外了,防止便秘发生。

3、减肥瘦身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芹菜,芹菜本身的含水量高,并且也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多吃一点芹菜可以帮助我们排空肠胃,增加饱腹感,这样可以减少对于其他食物的摄入,从而起到减肥的作用。此外,芹菜的热量很低,减肥的朋友要多吃哦。

4、降血压

芹菜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芹菜素和3-n-丁基-邻苯二甲酰内酯具有降血压的作用。高血压早期患者应该多吃芹菜。另有检测数据表明,芹菜叶中的芹菜素含量大约是芹菜茎的2倍,所以吃芹菜的时别丢弃叶子。

5、预防癌症

研究发现,芹菜中的黄酮类化合物——芹菜素、木犀草素对癌细胞有抑制作用。另外,常吃芹菜能促进排便,可以缩短粪便及有害物在肠道中的停留时间,减少致癌物与肠粘膜的接触,从而达到预防结肠癌的作用。

芹菜中的黄酮类化合物——芹菜素

6、抗炎、抗过敏

除了芹菜素外,芹菜中还含有一种黄酮类化合物——木犀草素,这种成分具有抗炎、抗过敏的作用。

7、清肠排毒

我们上面也讲过了,芹菜富含粗纤维,这些纤维能够将肠道中的有害物质和多余脂肪带出体外,起着“清道夫”的作用。

1/2页
芹菜的功效芹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