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冬瓜的功效 想要减肥可以吃这个蔬菜

冬瓜的做法

红烧冬瓜

做法

1、冬瓜去皮,切成4-5厘米的方块,在上面打十字花刀,香菇和辣椒都切粒;

2、坐锅烧油将冬瓜小心煎香;

3、将冬瓜移点空间出来下香菇辣椒粒炒出味,撒盐;

将冬瓜移点空间出来下香菇辣椒粒炒出味

4、加水淹过冬瓜,喷酱油,大火烧开转中火煨,盖锅盖;

5、等汁快收干时加蚝油,鸡精再撒葱花就可以出锅啦!

虎皮冬瓜

食材

冬瓜500克猪肉末50克小米椒节、葱花、盐、白胡椒粉、老抽、味精、色拉油各适量。

做法

1、冬瓜削皮后,在表面剞十字花刀,接着再改刀成3厘米见方的块;

2、净锅放油烧热,下冬瓜块煎至皮面微黄时,盛出来待用。锅留底油,下猪肉末炒至酥香时,掺入适量的清水,加盐、白胡椒粉和味精调味后,放冬瓜块烧至软熟,淋老抽上色并放入小米椒节,烧至汁干亮油时,撒入葱花即成。

冬瓜的禁忌

冬瓜性寒,脾胃气虚,腹泻便溏,胃寒疼痛者忌食生冷冬瓜;女子月经来潮期间和寒性痛经者忌食生冬瓜。

冬瓜性寒,脾胃气虚,腹泻便溏

相克食物

1、鲫鱼:冬瓜和鲫鱼搭配虽然能起到催乳的效果,但会使产妇尿量增多,产妇要考虑自己身体情况后决定是否进食。

2、醋:烹饪和冬瓜搭配烹饪,冬瓜中的营养成分会被醋破坏,降低营养价值。建议煮冬瓜的时候不要放醋,菜肴口味清淡就好。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冬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冬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冬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蔬菜了。

2/2页
冬瓜的功效冬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