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冬瓜的功效 想要减肥不妨多吃这种菜

7.美容养颜

冬瓜的冬瓜籽中含有油酸,而油酸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抑制黑色素在人体的皮肤表层中沉积,也就是抑制人体内黑色素沉积的活性,从而起到淡斑美白的功效。并且冬瓜籽中含有的蛋白质和瓜氨酸也能够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从而起到美白的功效。冬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也有着润泽皮肤,美容养颜的功效。所以食用冬瓜能够美容养颜。

从而起到淡斑美白的功效

8.养发

冬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而这些微量元素能够预防少年白(也就是胡须以及头发在年轻的时候就开始变白)以及脱发掉发等不良症状。因此食用冬瓜还能养发。

冬瓜的做法

红烧冬瓜

做法

1、冬瓜去皮,切成4-5厘米的方块,在上面打十字花刀,香菇和辣椒都切粒;

2、坐锅烧油将冬瓜小心煎香;

4、加水淹过冬瓜,喷酱油,大火烧开转中火煨,盖锅盖;

5、等汁快收干时加蚝油,鸡精再撒葱花就可以出锅啦!

虎皮冬瓜

食材

冬瓜500克、猪肉末50克、小米椒节、葱花、盐、白胡椒粉、老抽、味精、色拉油各适量。

做法

1、冬瓜削皮后,在表面剞十字花刀,接着再改刀成3厘米见方的块;

冬瓜削皮后,在表面剞十字花刀

2、净锅放油烧热,下冬瓜块煎至皮面微黄时,盛出来待用。锅留底油,下猪肉末炒至酥香时,掺入适量的清水,加盐、白胡椒粉和味精调味后,放冬瓜块烧至软熟,淋老抽上色并放入小米椒节,烧至汁干亮油时,撒入葱花即成。

3、将冬瓜移点空间出来下香菇辣椒粒炒出味,撒盐。

总结:冬瓜虽然说价格不高,而且看起来也比较平凡,但是不得不承认,它的营养价值还是挺高的。吃冬瓜的时候要把外皮去掉,然后仔细的清洗一下,有些人认为冬瓜里面很干净,可以不清洗,显然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一定要注意。

2/2页
冬瓜的功效冬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