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丝瓜怎么做好吃 这些丝瓜的功效要知道

丝瓜是夏天常吃的一种食物,有很多的做法,不仅能炒着吃,还能做成丝瓜汤,味道都是很不错的。那么丝瓜怎么做好吃呢?丝瓜不仅味道好吃,也有很多的作用,丝瓜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丝瓜水是我们常说的美容水,很多女性的护肤的时候会选择丝瓜水,那么丝瓜水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丝瓜怎么做好吃

炒丝瓜

丝瓜2条,番茄1个

丝瓜去皮,切块

做法1.丝瓜去皮,切块,番茄切块;

2.起油锅,下丝瓜炒一会儿,边炒边加点水;

3.等丝瓜软了,放番茄,略煮,加盐和味精,出锅即可。

小诀窍

一是盐是出锅前放的;

二是加了番茄。这样丝瓜炒出来颜色真的很好看,而且与番茄一起烧,有点酸酸的。

丝瓜的功效与作用

(1)功效作用一抗坏血病

丝瓜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C,不仅如此,还含有很多的营养元素,给身体带来的好处也是很多的,大量的维生素C能预防坏血病。坏血病是一种缺少维生素C会产生的病症,但是补充了大量的维生素C之后,就能有效的避免这种病症。所以缺少维生素的人群可以选择食用丝瓜来给身体补充维生素。

丝瓜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C

(2)功效作用二健脑美容

丝瓜中的维生素元素是很多的,能够为人体带来很大的帮助,同时也能够展现出非常优秀的性能,而丝瓜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这是能够起到帮助小脑发育的元素,以及对于老年人的大脑健康也有效果的元素,因此使用丝瓜多的话,是能够起到健脑的效果的,同时维生素B还能够增加皮肤的弹性,起到预防皱纹的效果。

(3)功能效果三抗病毒防过敏

很多人都会出现感冒咳嗽等症状,还有可能会经常出现过敏的问题,如果出现了这些问题都是可以用丝瓜来缓解的。丝瓜中含有抗过敏成分,经常食用丝瓜能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还能起到抗过敏的作用,所以丝瓜还有很强的保健作用,对身体的好吃也是很多的。喜欢吃丝瓜的朋友可以多食用一些。

1/2页
丝瓜水的功效与作用丝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