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木耳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为身体补气血

木耳可以说是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木耳本身具有多种功效,它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气血,还能够清除肠胃中的垃圾。生活中关于木耳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木耳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木耳的功效

1.补气血

木耳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本身含有的铁元素可以说是非常的高了,铁元素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很重要的,它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元素,铁元素具有造血功能,所以在生活中多吃一点木耳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问题,让人气血变得更好。

木耳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清肠胃

木耳能够帮助我们清除肠胃中的一些垃圾,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吸收肠道水分,这样能够把身体中的废弃物快速的排出体外,减少毒素对于身体所造成的伤害,它不但可以帮助我们清除垃圾物质,经常吃黑木耳还可以起到预防便秘的作用。

3.降三高

很多人不知道,生活中多吃黑木耳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和下降三高的,我们要知道它是三高人群十分适宜吃的一类食物,现在人们患有三高的几率可以说是越来越大了,黑木耳具有降血糖、降血脂和降血压的作用,平时多吃一点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好处。

4.抗衰老

研究显示,黑木耳当中含有的木耳多糖,对于脑和肝中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活力增加有促进作用,SOD能消除生物体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的有害物质,因而对机体补充SOD可以起到抗衰老的效果。

5.增免疫

研究显示,黑木耳对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还有促进作用,其中主要得益于木耳多糖这一成分,它可以加强吞噬细胞的吞噬功能,从而增强细胞免疫功能。

黑木耳对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还有促进作用

木耳的做法

黑木耳红枣汤

准妈妈们容易感觉到体虚,这道汤品能增强妈妈免疫力,起到良好的滋补作用。

用料

枣(干)100克、木耳(干)50克、水适量、冰糖适量。

做法

1、红枣用水泡一会,可以用无核的蜜枣,比较省事,要是有核的,需要把核去掉。

2、黑木耳用凉水泡发,泡发以后去根。

3、将适量的水、黑木耳、红枣、冰糖放在锅里一起煮,大火煮开。

1/2页
木耳的功效木耳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