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木耳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为身体补气血

4、小火慢炖半个小时既可食用,凉热都很好喝。

山药黑木耳

木耳,味道鲜美,山药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食之营养丰富,延年益寿。

用料

山药一根、黑木耳3朵、盐适量、鸡精少许

山药一根、黑木耳3朵、盐适量

做法

1.黑木耳水发2小时2

2.山药去皮3

3.山药切片后泡水中4

4.锅中放油炒黑木耳八分熟时出锅5

5.另起锅放油炒山药片6

6.大火1分钟后倒入黑木耳 ,加盐鸡精即可

功效: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大凡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症,皆可服之。

木耳的禁忌

1.黑木耳含有一种物质叫嘌呤核苷,高温烹煮后,才能提升对高膳食纤维和黑木耳多糖的吸收。

黑木耳含有一种物质叫嘌呤核苷

2.血脂有异常的人一星期吃2-3次黑木耳即可,不能天天吃。

3.出血性中风的患者一定要谨慎,不能乱吃黑木耳。

4.黑木耳不是越黑越好,真正好的黑木耳是黑褐色的,背面是灰白色。如果木耳的颜色太黑的话,尤其是两面都是黑褐色的话要警惕是经过硫酸镁浸泡过。

5.新鲜的黑木耳不能直接食用。因为新鲜的黑木耳含有一种叫做卟啉的物质,会引起日光性皮炎,因此需要经过暴晒处理后,才能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木耳的功效,木耳是一种吃起味道很好,并且营养物质丰富,所以大家可以常吃,在空闲的时候,大家可以将木耳做成上述食物,食用后能为身体提供营养物质。

2/2页
木耳的功效木耳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