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芹菜的好处 多吃这种蔬菜能够防龋齿

芹菜是一种很受欢迎的蔬菜,它的口感很脆,而且稍微炒一下就能吃了,做法也很简单。芹菜在吃的时候大家应该小心,因为如果犯了禁忌,可能会造成不良的后果。芹菜的好处有哪些?对这个问题感兴趣的话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芹菜的好处

芹菜的好处

防龋齿

吃芹菜对于口腔健康很有益处,芹菜中的纤维素含量多,我们在吃芹菜的时候这些纤维会不停的在牙齿上面摩擦,从而帮助清除掉牙齿表面的污垢。如果牙齿中的污垢多,容易滋生细菌,造成蛀牙问题,而经常吃芹菜就能缓解这个问题。

能补血

芹菜里面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因此吃芹菜的补血效果是很好的。经常吃芹菜可以让我们身体的造血功能得到提升,改善贫血问题。假如平时总是感觉很疲劳,脸色比较苍白,那么你就可能有贫血的问题,可以常吃点含铁量多的食物来补血。

可助眠

吃芹菜还具有助眠效果,芹菜中有一种生物碱,这种物质可以让我们的大脑放松下来,神经不再那么紧张,从而达到助眠的作用。有不少人失眠就是因为精神紧张,针对这部分的朋友,吃点安神效果好的食物是很不错的一个选择。

降血压

吃芹菜可以帮助降低血压,因为芹菜中的芹菜素比较多,这种成分是具有降低血压的效果的,它的工作原理就是能够让我们的动脉感受器产生不同的反射。如果你有高血压的问题,那么在治疗之余,小编建议你可以经常吃点芹菜哦!

可减肥

如果你有减肥的需求,那么在减肥期间,吃点芹菜也是很好的。芹菜的膳食纤维含量高,因此人吃了之后可以帮助排便,不必担心会有便秘的问题。另外芹菜还能帮助我们分解脂肪,让体内的脂肪与胆固醇无法堆积,从而加速健康减肥。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做法

芹菜山药条

食材

芹菜150g、山药100g、油适量、盐适量、红尖椒适量

1/2页
芹菜的吃法芹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