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茄子的营养价值 多吃茄子可以补充这种营养

茄子的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可以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食用能为身体补充蛋白质,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生活中关于茄子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对茄子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茄子的营养价值

1、茄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茄子中含有人体需要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这些物质能够为难我们的身体提供营养,并且茄子中也含有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帮助我们提供能量。

2、茄子含有很多蔬菜中都没有的维生素P,并且含量可以说是非常高的,每100克中即含维生素P750毫克。这个物质对人体来说很重要,它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能够帮助我们增强身体的各个功能,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

茄子含有很多蔬菜中都没有的维生素P

3、茄子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像是磷、钙、钾等,并且也含有丰富的胆碱、胡芦巴碱、水苏碱、龙葵碱等多种生物碱,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尤其是紫色茄子中维生素含量更高。生活中多吃一点茄子可以抑制消化道肿瘤细胞的增值。

4、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皂草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国外学者提出“降低胆固醇12法”,食用茄子即是其中方法之一。

5、茄子所含的B族维生素对痛经、慢性胃炎及肾炎水肿等也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

茄子的好处

1、抗坏血酸保护心血管

紫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包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P,100克紫茄中含有750毫克的维生素P,维生素P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能够加强人体内细胞之间的粘着力,提高了人体内毛细血管壁的弹性,降低了毛细血管的渗透性和脆性,从而能够预防微细血管破裂出血,维持了心血管的正常功能,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并且维生素C还能够预防坏血病。

2、抗衰老

紫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包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E,维生素C和维生素E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能够起到抗衰老的功效。

3、预防胃癌

紫茄中含有多种生物碱,其中一种是龙葵碱,龙葵碱能够抑制消化系统中癌细胞的增殖,因此对于预防胃癌有一定的缓解功效。

4、清热活血

在中医看来,紫茄性寒,有清热活血的功效,所以夏季的时候适宜食用一些紫茄,但是由于紫茄性寒,所以一般不建议生吃,生吃有可能会引起腹泻和中毒。紫茄性寒,所以对于由于上火引起的便秘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在中医看来,紫茄性寒,有清热活血的功效

5、降低胆固醇

紫茄中含有维生素C和皂草甙,这些物质能够帮助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紫茄中还含有胆碱和葫芦巴碱,这两种生物碱能够帮助人体在小肠内排出多余的胆固醇,所以食用紫茄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6、促进消化

食用紫茄能够促进人体内乙酰胆碱的释放,从而使人体分泌更多的消化液,达到促进消化的功效。

7、美容养颜

1/2页
茄子的做法茄子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