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兰花的好处 想不到西兰花可以预防这病

3、锅中烧水,放入西兰花,焯煮一分钟,捞起。

4、锅中放油,放入虾仁,小火炒至变色,盛出。

5、同一锅,转中火,加入蒜炒香,然后放入胡萝卜、海鲜菇,翻炒两分钟,倒入西兰花,加入盐和生抽,后再放入虾仁,继续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锅了。

西兰菜炒百合

原料:西兰花、百合、淀粉。

西兰花、百合、淀粉

做法

1、将西兰花掰成小朵,百合去掉黑色的部分,将西兰花和百合清洗干净。

2、锅中烧开水,倒入些许香油,倒入西兰花焯1分钟。

3、锅中放油,倒入西兰花,翻炒,加入适量的盐,之后再放入百合,炒匀。

4、百合炒熟后,加入一些鸡精和水淀粉,拌匀后就可以出锅了。

芝士焗西兰花

原料:西兰花,高汤,芝士。

做法

1、将西兰花泡在盐水里1-2个小时。

2、将西兰花放入高汤中焯3分钟,捞起沥干。

3、将芝士切碎,洒在西兰花上。

4、将西兰花放入烤盘,170度烤10分钟,当芝士全部融化之后,就可以开吃了。

西兰花的禁忌

1.下锅之前要洗干净

西兰花营养丰富,但是容易残留农药,也容易生菜虫。所以在吃之前,应该冲洗干净,将西兰花放在盐水里浸泡几分钟,菜虫就跑出来了,还可有助于去除残留农药。

西兰花营养丰富,但是容易残留农药

2.不宜过度烹煮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大多数维生素的稳定性都不怎好,如果长时间的烹煮,容易造成营养素的流失,特别是炒的泛黄的西兰花,不仅营养不高,还带有强烈的硫磺味,口感也不好。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西兰花的好处,喜欢吃西兰花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西兰花除了能做成多种美味食物,食用后还能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蔬菜了。

2/2页
西兰花的做法西兰花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