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菇的功效 这种蔬菜竟能降低体内血脂

香菇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香菇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我们强健身体,还能调理脾胃,生活中关于香菇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香菇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菇的功效

1、降脂降压

生活中多吃一点香菇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脂的,并且它降血压的效果也非常的好,香菇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香菇素能够溶解胆固醇,起到降血脂的作用,香菇含有的营养丰富,它含有人体需要的酪氨酸、氧化酶,嘌呤以及一些核酸物质,都具有很好的降血压效果。

香菇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脂的

2、益智健体

香菇对人体来说是有很多好处的,我们应该知道香菇本身含有的物质比较丰富,它可以增加我们的智力,主要在于含有丰富的精氨酸和赖氨酸,经常吃我们的身体会更好,香菇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功能,预防感冒。并且香菇中含有的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对小儿的智力发育十分有利。

3、助食健胃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吃香菇是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脾胃的,有一些医书记载香菇大能益胃助食。生活中如果我们出现了食欲不振的情况,吃一点香菇可以促进脾胃功能。香菇与鸡焖烧同吃,可以治疗多种疾病,像是对老年亏虚性耳聋,疗效不错。

4、润肤美容

香菇中所含微量元素及丰富的维生都是美容养颜、护发养发的好原料。能促进血液循环,抑制黑色素,滋养皮肤,可使肌肤红润光泽而更富有弹性,是健美中的佳品。

香菇的做法

香菇滑鸡煲仔饭

材料:香菇、鸡肉、木耳、金针菜、姜、葱、米、盐、糖、酱油、油

步骤

1.香菇、木耳、金针菜提前用清水浸泡。

香菇、木耳、金针菜提前用清水浸泡

2.将香菇、木耳、金针菜和鸡肉放在同一个碗里,加入盐、糖、酱油,搅拌均匀。

3.姜切段,葱切末。

4.在煲仔中加入白米和清水。

5.往煲仔中加入鸡肉、香菇、木耳、金针菜。

6.蒸30分钟就可以吃啦。

香菇粉丝煲

材料:香菇、虾、粉丝、红辣椒、葱、姜、蒜、盐、酱油、油、白酒

1/2页
香菇的做法香菇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