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黄瓜的好处 常吃这种蔬菜可以减少衰老

黄瓜是能作为蔬菜,也可以作为水果的食物,它本身的营养价值很高,食用也有一定的好处,生活中黄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黄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黄瓜的好处

1、对抗肿瘤。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黄瓜是可以帮助吧我们对抗肿瘤的,黄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的营养物质,它是一种能够帮助提高免疫力的物质,能够有效的预防肿瘤的出现,并且缓解的效果是非常出色,建议肿瘤要常吃些。

2、延缓衰老。适当的吃一点黄瓜能够帮助我们身体抵抗衰老,这一点应该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生活中想要抵抗衰老,那么及时补充维生素E是很关键。建议大家多吃黄瓜就是因为黄瓜中含有这个物质,当然不管是外敷还是吃的话,都是有很好的功效。

适当的吃一点黄瓜能够帮助我们身体抵抗衰老

3、预防酒精中毒。现在的人们基本都是离不开酒的,我们要知道适当的饮酒对身体没有什么太大的危害,但是如果我们大量的饮酒,就容易出现酒精中毒的发生,在平时想要避免这个情况,除了少喝酒之外,我们也可以吃一点黄瓜,也是蛮不错的选择。

4、避免高血糖。糖友的福音,因为黄瓜可以作为糖友食物的替代品,常吃也不会导致血糖浓度变高,比其他食物好太多了。

5、减肥作用。当然上面我们也讲到那就是不能是腌黄瓜,只有新鲜的黄瓜才能有这样的功效作用,还能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所以平常真的要多吃些黄瓜才行。

黄瓜的做法

摇滚沙拉

食材

黄瓜、樱桃、番茄、紫甘蓝等可以生吃的蔬菜、坚果(熟的)

做法

1.所有蔬菜浸洗干净,沥干水份,切碎放在有盖的容器里;

2.放一小勺生抽、盐、鸡精、半小勺白糖、多一点麻油;

3.盖上盖子,上下左右摇,把蔬菜和调味料摇均匀了装盘,一把坚果用刀压碎,撒在沙拉上即可;

盖上盖子,上下左右摇,把蔬菜和调味料摇均匀了装盘

凉拌豆芽黄瓜菜

食材

绿豆芽、黄瓜、胡萝卜、盐、香油、辣椒油、生抽、米醋、熟白芝麻

做法

1.胡萝卜去皮切成丝,黄瓜切成丝,绿豆芽摘去头尾部洗净备用;

2.用锅把水烧开,放入绿豆芽和胡萝卜丝焯水一分钟捞起冲凉水,淋干水分备用;

1/2页
黄瓜的做法黄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