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大葱的功效 多吃这个菜发汗抑菌

做法

1、猪肝买回来后,加水浸泡,水中加点料酒和1小勺白醋,浸泡5分钟后沥干。

2、猪肝切片后,加生粉抓匀。

3、大葱斜切成段,姜、蒜、红甜椒去籽都切片。

大葱斜切成段,姜、蒜、红甜椒去籽都切片

4、锅中热油,先将猪肝滑炒变色,大概7成熟装起来待用。

5、洗净锅,将蒜、姜、大葱爆炒出香味

6、倒入猪肝,加料酒、生抽、盐、和一点白糖,拌炒几下,后加入红甜椒,鸡精翻炒?均匀即可。

大葱炒肉

原料:大葱2根、猪肉200g、淀粉一把、料酒一匙、姜末、蒜末少许、胡椒粉一茶匙、盐、糖、味精少许

做法

1、大葱切成2~3厘米长的段,猪肉切成薄片。

2、切好的肉片加料酒,放一把淀粉抓匀腌3分钟。

3、锅中倒少许油,放姜,蒜末呛锅,出香味后放腌好的猪肉,加一点料酒,翻炒一下。

4、加入大葱段,放糖,盐,胡椒粉炒匀,出锅前加味精。

大葱的禁忌

1、风寒感冒患者

葱白主要功能是解表发汗,通常被用来治疗风寒感冒。风寒感冒属于常见的表征,尤其是秋冬季节,人体很容易受到风邪和寒邪侵袭,导致肺气不能宣通,人体阳气被郁遏在体内,不能够畅通地正常运行,于是会出现恶寒发热、头痛身痛、鼻塞流涕、咳嗽多痰等感冒症状。这时就可以用葱来解表了,葱性温味辛,辛能发散,可让病人出汗,使体内郁滞不通的阳气随着汗液排出,阳气运行便通畅了,病邪也就随汗被驱除了,所以民谚有“感冒病、治不难,大葱大姜和大蒜”的说法。

葱白主要功能是解表发汗

2、肺病患者

葱白是入肺的,中医里把葱又叫做“肺之菜”。《本草纲目》讲道:葱“生辛散,熟甘温,外实中空,肺之菜也,肺病宜食之”。所以常用用它来补肺,止咳。简单的用葱白熬汤就可以用来宣肺寒,何乐而不为呢?

总结:大葱的功效有这么多,是不是很吃惊呢?其实有很多食物在平时被人们忽略,实际上都具有良好的保健效果。建议患有肺病的患者不要吃大葱,还有风寒感冒的人群也不要吃大葱,这些人吃了之后会有不舒服的症状,一定要避免。

2/2页
大葱的做法大葱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