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红柿的好处 常吃这个菜居然能润肠通便

7.美容护肤,治皮肤病

西红柿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C,能够有效地祛斑美容、抗衰老,保护我们的肌肤,还可以治疗真菌、感染性皮肤病。

西红柿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C

西红柿含有的尼克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

西红柿的做法

第一道:西红柿炒鸡蛋

具体制作步骤

第一步:准备食材。西红柿2个、鸡蛋4个、白糖少许、油盐适量。

第二步:鸡蛋打散,加入盐和不超过蛋液三分之一的清水,搅拌均匀。加清水是为了让鸡蛋炒出来更加蓬松柔软。

第三步:把西红柿洗净后切成小块儿。

第四步:锅中注油,油热后把蛋液倒进去,待蛋液稍稍凝固,用筷子快速划散,炒成大块儿,盛出待用。

第五步:重起油锅,油热后倒入西红柿中火翻炒,把西红柿炒融,炒出红油。

第六步:西红柿炒融后,调入一点点白糖,把炒好的鸡蛋倒进去,炒匀即可出锅。

第二道:西红柿鸡蛋羹

具体制作步骤

第一步:准备食材。西红柿2个、鸡蛋2个、香葱2棵、红薯粉面1把、盐适量、香油半汤匙。

第二步:先来处理西红柿。把西红柿洗净后,切成大薄片,不必去皮。

第三步:下手,把切成片的西红柿抓成西红柿糊,如图。

第四步:香葱或小葱洗净,切碎,用香油和盐拌匀,腌制待用。

第五步:把红薯粉面加入清水调成粉水待用。

第六步:西红柿糊与冷水一起下锅,煮开后再煮上几分钟,让汤底味道更浓。

西红柿糊与冷水一起下锅

第七步:把提前调好的红薯粉水再次搅拌均匀,淋入锅中,边淋边轻轻搅动,防止糊底。

第八步:锅中汤再次煮开,调入盐,然后淋入蛋液。边淋边用筷子搅散,漂亮的蛋花就形成了。

第九步:把提前腌制好的葱花倒进锅中搅匀,当然,也可以把汤盛进碗中时再放葱花,都没问题。开喝吧!无比的美味。

总结:西红柿的好处有很多,如果你也比较爱吃,不妨经常吃点吧!除了传统的大西红柿之外,现在还有人常常买小西红柿吃,它还有一个名字叫做圣女果。其实不论西红柿是大还是小,它们的营养价值是差不多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

2/2页
西红柿的做法西红柿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