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菜的好处 常吃这种菜竟然能降低胆固醇

制作步骤

1、将香菜洗净沥干,切成小段放入碗中备用。

将香菜洗净沥干,切成小段放入碗中备用

2、在碗里加入鲜酱油并拌匀。

3、再在碗里加入鸡精,淋上芝麻油拌匀即可。

二、印度香菜调味酱

食材准备:香菜、蒜头、生姜末、青辣椒、烤花生、柠檬汁、盐

制作步骤

将所有食材放进食物处理器中搅拌,直到混合物变糊状即可。

如果混合物过于干,可加入少许水一起搅拌。

三、香菜饼干

食材准备:高筋粉、酵母、苏打、盐、糖、玉米油、黑胡椒粉、咖喱粉、香菜末

制作步骤

1、将高筋粉、酵母、苏打、盐、糖、玉米油和水和成面团,加油揉匀,再加入黑胡椒粉、咖喱粉和香菜末揉匀搁置。

2、半小时后将面团擀成薄片,再用切模切成饼干形状,也可以用刀切成任意形状。

3、在饼干上刷蛋液,放入提前预热的烤箱,中层,上下火,200度,10分钟即可。

香菜的禁忌

1、患口臭、狐臭、严重龋齿、胃溃疡、生疮者少吃香菜,吃多反而会加重。

2、香菜吃多会有损人精神,对眼不利。

3、多食或久食香菜,会耗气损精神,造成气虚。特别是那些平素自汗、乏力、倦怠及易患感冒的气虚患者。

皮肤过敏或是大病初愈的人不适合吃香菜

4、皮肤过敏或是大病初愈的人不适合吃香菜。

5、香菜不能在服用安体舒通、氨苯蝶啶、氨氯吡咪等药物时食用。

6、香菜根部的营养价值十分高,所以食用时千万不要扔掉,但是要注意吃了香菜,不能晒太阳否则容易发生日光性皮炎,或是皮肤变黑的症状。

总结:吃香菜的好处有这么多,希望大家在平时要注意常吃哦!如果你闻到香菜的味道就觉得难受,实在是吃不下,那么也不用勉强自己。因为科学家研究发现,部分人之所以不喜欢香菜,是由基因决定的,可能你也属于这个情况,所以不要强迫自己吃它。

2/2页
香菜的做法香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