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金针菇怎么做好吃 这两种做法介绍给你

很多人都喜欢吃金针菇,尤其是在吃火锅的时候,金针菇就是我们经常点的一种蔬菜。金针菇的做法也有很多,金针菇怎么做好吃呢?金针菇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营养价值也比较高,金针菇的营养价值有什么呢?吃金针菇对身体也有很多的好处,吃金针菇的好处具体有哪些?

金针菇怎么做好吃

凉拌金针菇

材料:金针菇,黄瓜,红辣椒,黄辣椒,盐,醋,白糖,葱油,香油

材料:金针菇,黄瓜

做法1、金针菇切去根部,散开,放入沸水中焯熟,过凉控干备用;

2、黄瓜、红椒、黄椒切丝;

3、将所有材料放在一起,加入盐、醋、白糖、葱油、香油拌匀即可。

小诀窍:金针菇也可以搭配干豆腐丝、莴笋丝、白菜丝、胡萝卜丝、火腿丝、海蜇丝等

金针菇培根卷

材料:金针菇200克,培根1包,黑椒汁适量,海鲜酱油适量,蚝油适量,糖适量

做法1、金针菇洗净在热水里烫一下,取出待用!培根一切为二后待用。

2、取一个碗,加入海鲜酱油,蚝油,黑椒汁,糖,水拌匀后待用。

3、把金针菇放入培根上,然后把培根卷起,然后用牙签固定。

把金针菇放入培根上

4、起油锅,锅里用油擦一下,烧热后放入卷好的培根卷,带培根炸的金黄色后,倒入事先调好的汁,稍微煮一下,大火收汁后即可出锅。

金针菇的营养价值

1.金针菇中含有很多的氨基酸,而且种类是很齐全的,其中的赖氨酸和精氨酸的含量都是很丰富的。金针菇中还含有很多的锌元素,这种元素对于增强智力有很大的好处。尤其是对于儿童的智力发育和身体发育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所以也被称为“增智菇”。

1/2页
金针菇怎么做好吃金针菇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