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大葱的功效 常吃这种菜发汗抑菌

大葱相信不少的北方人都是比较爱吃的,对于南方的朋友,大葱更多的是用来做菜。大葱的功效是什么?爱吃大葱的话,还应该了解一下它的禁忌,不要吃错了方法。大葱的做法有哪些?如果你对这个问题比较感兴趣,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大葱的功效

大葱的功效

发汗抑菌

吃大葱具有发汗的效果,由于大葱里面有大葱素,因此一吃就会感觉到很刺激,身体会不自觉的出汗,体温升高。当我们的体温升高的时候,一些病毒就会被杀死了,从而达到了抑菌的效果。所以说,在平时想要保养身体,可以常吃大葱。

解毒调味

大葱是特别香的,爱吃大葱的人对于这一点更加有体会。这也是为什么,在做很多菜的时候都少不了大葱。大葱除了常见的调味功能之外,还具有解毒的效果。因为它含有挥发油,这种特有的挥发油是解毒效果很明显的。

舒张血管

大葱是一种高维生素C的蔬菜,而维生素C可以帮助舒张血管,让血液循环变得更快,从而帮助调节血压,缓解头晕之类的问题。现在患有三高的人,特别是血压高的人有很多,如果在平时不知道该吃点什么缓解疾病,不妨试试看吃大葱吧!

增进食欲

大葱中的烯丙基硫醚比较多,这是一种香味很明显的挥发性物质。当我们闻到这个味道的时候,胃液就会加速分泌,有助于食物的吸收。假如在吃大葱的时候搭配上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还可以促进淀粉和糖转变为热量,缓解身体疲劳。

防癌

大葱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这个物质能够帮助我们排出身体中的有毒物质,能够刺激肠胃的蠕动,有抗癌作用。葱内的蒜辣素对于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有很好的功效;葱还含有微量元素硒,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肠胃中亚硝酸盐含量,对预防胃癌及多种癌症有一定作用。

降胆固醇

大葱可降低坏胆固醇的堆积,经常吃葱的人,即便脂多体胖,其胆固醇并不增高,而且体质强壮。葱叶部分比葱白部分含有更多的维生素A、C及钙。

大葱的做法

大葱的做法

大葱爆炒猪肝

材料:猪肝、大葱、红甜椒、姜、蒜头、料酒、白醋、生抽、盐、白糖、鸡精

1/2页
大葱的做法大葱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