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竹笋的好处 多吃竹笋可以预防这个病

竹笋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可以帮助我们开胃健脾,还能够预防便秘。生活中关于竹笋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竹笋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竹笋的好处

1开胃健脾

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竹笋具有非常好的开胃健脾的效果,竹笋会有这样的作用,是因为它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我们应该知道这个物质是构成了竹笋独有的清香,食用之后能够帮助我们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可用于治疗胃胀、消化不良、胃口不好等病症;

竹笋具有非常好的开胃健脾的效果

2宽胸利膈、通肠排便

竹笋是寒性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身体中火气重的情况,并且竹笋中含有人们需要的植物纤维,这个物质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帮助我们的肠胃进行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能够让身体中的粪便排出体外,用于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3开膈消痰

竹笋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它是一种低糖、低脂的食物,富含植物纤维,在平时多吃一点竹笋可以帮助我们降低体内多余脂肪,能够消除我们身体中的炎症,能够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且对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4增强机体免疫力

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5营养丰富

竹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糖类、钙、磷、铁,并且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C含量较高。还有丰富的胡萝卜素。

此外,竹笋的蛋白质比较高,赖氨酸、色氨酸、苏氨酸较丰富,其中赖氨酸在蛋白质代谢过程中占有重要作用,胱氨酸可维持蛋白质构型作用。

竹笋的做法

一、竹笋炒肉丝

材料:猪里脊肉、竹笋、木耳、鸡蛋清、葱、干辣椒、大蒜、姜、芝麻油、盐、绍酒、味精、湿玉米粉、酱油、水淀粉、植物油

猪里脊肉、竹笋、木耳、鸡蛋清

做法

1、猪里脊切丝,放入水、蛋清、绍酒、盐、湿玉米粉拌匀。

2、将竹笋切丝,放入沸水锅里焯一下,控净水分待用。

3、锅置火上放入植物油烧至五成热,将肉丝下锅,待肉丝变白时,捞出并用漏勺沥油。

4、将酱油、水、盐、水淀粉、味精兑成料汁。

1/2页
竹笋的做法竹笋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