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菇的功效 这种菜降脂降压效果好

香菇是菌类中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因为它的味道特别好,而且香味很大,但是你知道吗?其实香菇的功效也很厉害哦!经常吃香菇,可以让身体非常的健康。香菇的做法有不少,简单的几步就能做出很美味的菜。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香菇的功效

香菇的功效

1、降脂降压

吃香菇对于降低血压和血脂具有一定的效果,因为香菇里面有一种叫做香菇素的物质,它能够清除人体内的胆固醇,从而达到降三高的效果。除了香菇素之外,香菇里面还有酪氨酸、氧化酶等,经过实验发现,它们也有降三高的作用。

2、益智健体

香菇对于我们的大脑也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香菇里面有精氨酸和赖氨酸两种成分,而这两种成分可以提升大脑的活力,让脑力更强。另外香菇里面的各种维生素和蛋白质含量也很高,这些成分可以提升人的免疫能力,达到预防多种疾病的效果。

3、助食健胃

香菇带有明显的香气,人在闻了之后会感觉到食欲大开,唾液以及胃液都快速的分泌,从而达到提升食欲的效果。另外香菇还可以帮助消化,改善脾胃的功能。建议把香菇和鸡放在一起烧着吃,这样搭配很有营养,老人和孩子都适合吃。

4、润肤美容

香菇中所含微量元素及丰富的维生都是美容养颜、护发养发的好原料。能促进血液循环,抑制黑色素,滋养皮肤,可使肌肤红润光泽而更富有弹性,是健美中的佳品。

香菇的做法

香菇滑鸡煲仔饭

材料:香菇、鸡肉、木耳、金针菜、姜、葱、米、盐、糖、酱油、油

步骤

1.香菇、木耳、金针菜提前用清水浸泡。

将香菇、木耳、金针菜和鸡肉放在同一个碗里

2.将香菇、木耳、金针菜和鸡肉放在同一个碗里,加入盐、糖、酱油,搅拌均匀。

3.姜切段,葱切末。

4.在煲仔中加入白米和清水。

1/2页
香菇的做法香菇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