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韭菜的功效 常吃这个菜可以防便秘

韭菜的价格十分的便宜,但是它的好处是很多的。韭菜的做法也有不少,爱吃韭菜的人,应该多学习一些做法,换着花样吃。吃韭菜的时候不要太随意,因为还存在一些禁忌,如果犯了禁忌,那么就可能会引起不好的结果,具体请看下文吧!

韭菜的功效

韭菜的功效

1.防便秘

韭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特别高,因此常吃韭菜具有防便秘的效果。膳食纤维在进入了我们的肠道之后可以吸收很多的水分,增加粪便的重量,让肠道蠕动的速度变快,从而达到排出宿便的效果。便秘严重的朋友,应该常吃一些韭菜。

2.杀菌

韭菜的杀菌效果也是很好的,生活中的细菌有很多,如果不小心感染上了就可能会得一些疾病。因此吃点韭菜,把细菌消灭,我们就会更加的健康。不仅仅是韭菜,其实其他的很多具有刺激性气味的蔬菜都有杀菌效果,像是洋葱和大蒜等。

3.补肾

韭菜对于肾虚的朋友来说,也是不可错过的一道菜。由于韭菜里面的锌很多,而肾虚患者应该多补锌,所以说一定要常吃韭菜。现在很多人由于生活压力太大,平时的作息、饮食都不健康,于是就出现了肾虚的问题,应该要及时进行调理。

4.提高食欲促消化

韭菜中含有的硫化合物和植物性芳香挥挥发油类的物质,使韭菜有一股独特的味道,能够促进食欲,而韭菜的膳食纤维含量丰富,所以能够促进消化。

5.抑制乳汁分泌

对于哺乳期的女性而言,在要断奶的时候,可以选择吃一些韭菜来抑制乳汁的分泌。

韭菜的做法

韭菜鸡蛋饼

韭菜鸡蛋饼

食材

韭菜、鸡蛋、面粉、胡萝卜、油、盐,鸡精、红辣椒。

做法

1、韭菜洗净切碎,切成胡萝卜;

2、把韭菜、胡萝卜和鸡蛋放进面粉碗里,盐,鸡精调味料;

1/2页
韭菜的好处韭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