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胡萝卜的功效 想不到它竟然能够改善贫血

胡萝卜蛋丁

原料:新鲜胡萝卜半根,鸡蛋1个。

做法:先把胡萝卜和鸡蛋放在笼屉里蒸熟,取出后,分别切成小丁并混合在一起,即可喂宝贝。

菊花胡萝卜汤

原料:菊花6克,胡萝卜100克,葱花5克,食盐适量,味精2克,清汤适量,香油5克。

菊花6克,胡萝卜100克,葱花5克

做法

1、胡萝卜洗净切成片,放入盘中待用。

2、锅上火,注入清汤,放入菊花、食盐 、胡萝卜后煮熟。

3、淋上香油,撒入味精,出锅后盛入汤盆即可。

橙子胡萝卜汁

原料:2个橙子,3个胡萝卜

做法:将橙子去皮,胡萝卜擦洗干净。榨汁后立即饮用。如果你觉得汁太甜,可以加入一些薄荷叶。

不必惊奇!这是一道十足的橙汁。它具有强效的抗氧化剂功效,胡萝卜能够平衡橙子中[被屏蔽广告]的酸。这道汁能够起到清洁身体和提高身体能量的作用,可帮助身体炎症的消除和促进细胞的再生。

胡萝卜的禁忌

1、胡萝卜、辣椒不宜一起生吃,胡萝卜除含大量胡萝卜素外,还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而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胡萝卜不宜与辣椒一起生吃,否则会降低辣椒的营养价值。但维生素C分解酶不耐热,50℃时就能被破坏,所以熟吃时不必担心。

2、胡萝卜怕酸,故炒时勿放醋胡萝卜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吃胡萝卜好油炒或与肉同炖。胡萝卜素怕酸,吃胡萝卜切忌放醋。

胡萝卜怕酸,故炒时勿放醋胡萝卜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

3、胡萝卜、白萝卜不要一起食用,虽然胡萝卜、白萝卜对人体都有很多好处,二者一起食用却会让两者营养降低。

4、白萝卜因含有多种酶、芥子油、木质素、干扰素诱生剂等,表现出良好的助消化、抗癌、抗病毒感染、提高机体免疫力、产生干扰素等功效。但上述物质均不耐热,在70℃的高温下便被破坏。而胡萝卜则恰恰相反,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生吃时,70%以上的胡萝卜素不能被吸收,用食用油将其炒熟后食用,方能提高胡萝卜素的吸收利用率。另外,胡萝卜中因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二者混吃时,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胡萝卜的功效,在了解了胡萝卜后,是不是更加喜欢胡萝卜了,胡萝卜不但味道很好,也有多种营养物质,但是大家再喜欢吃胡萝卜,也不能过量食用。

2/2页
胡萝卜的做法胡萝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