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芋头的功效 常吃这一物竟能健齿消肿

芋头是一种淀粉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多数人都会拿芋头当做主食来吃,当然它也可以做成美味的菜,吃芋头的方法是有很多的。芋头除了很美味之外,其实它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常吃芋头可以为我们带来不少的好处,具体请看下文了解吧!

芋头的功效

芋头的功效

1、健齿消肿

吃芋头对于我们的牙齿很有益处,因为芋头的纤维比较多,吃的时候可以帮助清除口腔内的污垢,从而减少一些牙科疾病的发生。另外芋头还具有消肿的效果,假如出现了牙周炎或者是口腔溃疡等问题,吃它能够帮助快速的消肿。

2、补中益气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吃芋头具有补中益气的效果,平时身体比较虚弱,常常感觉到乏力、犯困,或是容易生病的人,就可以常吃芋头。芋头中的各种营养元素都很丰富,所以可以帮助提升我们的免疫能力,增强体质,从而达到保健的效果。

3、美容养颜

芋头是一种美容效果也很好的食物,因为它是碱性的,而现在很多人的身体都是酸性的。常吃芋头可以帮助调节身体的酸碱平衡,从而达到改善内分泌,提升肤质的效果。不仅对于皮肤好,对于我们的发质也会有改善,会让头发更加有光泽。

4、芋头有预防便秘的作用

芋头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对预防便秘有很好的作用。

5、增加饱腹感

常常只要吃几个,就能够感觉肚子已经很饱了。

吃芋头的注意事项

1、芋艿烹调时一定要烹熟,否则其中的黏液会刺激咽喉。

芋艿烹调时一定要烹熟

2、对于有痰、敏性体质(荨麻疹、湿疹、哮喘、过敏性鼻炎)者、胃纳欠佳、以及糖尿病患者应少食;同时食滞胃痛、肠胃湿热者忌食。

3、生芋有小毒,食时必须熟透。生食后易导致口舌发麻、肠胃不适等症。

4、芋艿含有较多的淀粉,一次吃得过多会导致腹胀。

5、香蕉与芋头食物相克,同食会使胃不适,感觉胀痛,胃痛和肠胃湿热患者忌食芋头。

1/2页
芋头的吃法芋头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