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茄子的好处 这种食物竟然能保护血管

擂茄子

食材

茄子400g、大蒜2粒、白芝麻1汤匙、酱油2汤匙、盐适量、花生油4汤匙、香葱1根

做法

1)将嫩茄子洗净,切粗条。

2)把茄子放入盘内,铺上一层保鲜膜,用牙签戳几个洞后,放入蒸锅蒸熟。

把茄子放入盘内,铺上一层保鲜膜

3)把大蒜切成蒜米,香葱切成葱花。

4)起净锅,将白芝麻入锅内炒熟。

5)净锅放油,油热后将蒜米炸至金黄后盛出。

6)取炸过后的蒜米和部分蒜油,加入酱油、白芝麻、适量盐调成味汁。

7)把蒸熟的茄子放入石臼里,用石杵舂压分散后加入味汁。

8)再次擂细,让味汁与茄肉充分混合,后撒上葱花,即成。

6)锅中再加少许油放入豆瓣酱炒出香味。

7)加入葱、姜、蒜末炒香,加肉末翻炒,加料酒炒香。

8)再把茄子倒入继续翻炒。

9)加入生抽、白砂糖,少许盐继续翻炒。

10)淋入少许水淀粉,茄子翻炒均匀关火,盛入盘中再撒葱花即可。

茄子的禁忌

1.由于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蔬菜,因此,身体有消化不良、容易腹泻、脾胃虚寒、便溏症状的孕妇不宜多吃。

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蔬菜

2.孕妇在选择茄子的时候,也应选择新鲜茄子。好不要选择老茄子,特别是秋后的老茄子,含有较多茄碱,对人体有害,不宜多吃。

3.忌与蟹肉一起吃。茄子和蟹肉都是寒性食物,一起吃往往会使肠胃感到不舒服,严重时会导致腹泻,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更应忌食。

4.茄子性寒,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可以多吃,但脾胃虚寒、哮喘者不宜多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茄子的功效,茄子虽然营养价值丰富,但是也存在食用禁忌,茄子性寒,所以脾胃虚寒的人不能经常吃,并且大家吃茄子的时候,应该要选择新鲜的,不要吃老茄子。

2/2页
茄子的做法茄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