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这样做胡萝卜美味又营养

主要用料:胡萝卜,鸡蛋

做法:胡萝卜洗净切丝,鸡蛋打散,葱切花,蒜切片。炒锅烧热倒入食用油,倒入鸡蛋液翻炒至熟,盛出备用,锅内加少许油,爆香蒜片,加入胡萝卜丝翻炒,添加适量的盐、胡椒粉炒匀,放入炒好的鸡蛋,翻炒至熟即可,后撒上葱花起锅。

主要用料:胡萝卜,鸡蛋

⒊胡萝卜鸡

原料:鸡腿4只,葱姜汁水、酱油、番茄酱、绍酒、水淀粉,熟猪油各适量。

做法:鸡腿洗净,放入碗内,用葱姜汁水、酱油腌渍一下。熟胡萝卜切成滚刀块待用;炒锅上旺火烧热,放熟猪油,至八成热,放入鸡腿炸呈金黄色,用漏勺捞起。炒锅上旺火,放清汤,加盐、番茄酱,倒入鸡腿,沸后移小火烧约20分钟取出鸡腿,改刀成块;将青豆、胡萝卜同放原鸡卤汤锅中,旺火烧沸,然后用水淀粉勾芡,浇在鸡腿块上即成。

⒋干煸胡萝卜丝

配料:红萝卜1根绞肉100公克调味料盐1/2小匙太白粉1/2大匙酱油1/2大匙

做法:胡萝卜刨丝备用。绞肉加酱油及太白粉拌匀。起油锅,入油2大匙,将绞肉下锅炒至变色,再下胡萝卜丝及盐,用小火煸炒至胡萝卜丝变硬,放出红油即可。

胡萝卜素的作用

胡萝卜素是一种生理活性物质,动物体内能够转化为维生素a,对于夜盲症、干眼病和上皮组织角化症的治疗有帮助。具有抑制免疫活性细胞过度反应,使引起免疫抑制的过氧化物熄灭的能力,保持膜的流动,帮助保持免疫功能所必需的膜受体状态,并在免疫调节剂的释放中发挥作用。

胡萝卜素是一种生理活性物质

大家都知道,人的眼睛中含有视网膜,对于黑暗中的人有视觉作用,适量的食用胡萝卜素能使紫色物质的含量适中。但是身体中缺少了胡萝卜素,那么紫色物质也会缺少,对于黑暗反应就会比价迟钝。突然遇到强烈的光线之后,还有可能会伤害到眼睛。

va是维持所有上皮组织的完整性所必需的,也可以维持身体表面、消化道、呼吸道、生殖泌尿道、内分泌商品、避免皮肤擦伤、角化、硬鳞表皮细胞,及角化。皮肤病和其他皮肤病治疗有一定帮助。胡萝卜素对细胞膜的稳定性也有很好的影响。它也可以用来治疗阳光照射引起的炎症。

结语:胡萝卜是一种很常见的食材,有些人不太喜欢胡萝卜的味道,上面给大家介绍了几种胡萝卜的做法,都还是比较美味的。胡萝卜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经常食用对身体也有很大的好处,所以大家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平时还是要适量的食用胡萝卜。

2/2页
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胡萝卜素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