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冬瓜的好处 多吃这种蔬菜可以消除身体水肿

冬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冬瓜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它能够帮助人们减肥,还可以消肿利尿。生活中冬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冬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冬瓜的好处

1、降脂减肥

平时多吃一点冬瓜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身体中的脂肪,冬瓜中含有丰富的丙醇二酸,它能够控制我们身体的糖量,抑制成它转化成脂肪。冬瓜的功效与作用就是降脂减肥,能够帮助我们身体中的脂肪消耗掉,同时对于动脉粥样硬化、预防高血压及减肥都有良好的效果。

冬瓜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身体中的脂肪

2、清热解暑、美容养颜

我们应该知道冬瓜是寒性的食物,多吃冬瓜可以帮助我们僻暑除烦、清热生津,尤其在夏日食用非常合适,生活中多吃一点冬瓜可以消除水肿及体虚浮肿等。冬瓜籽中含有丰富的油酸,可以很好的抑制体内黑色素沉积,因此具有良好的润肤美容效果。

3、利尿消肿

冬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其含量还是瓜籽以及果皮会更高一些。这个时候可以帮助我们减少游离氨毒害,它具有非常好的消肿利尿的效果。由于冬瓜中的粗纤维,能够刺激肠道蠕动,这样可以把我们肠胃中的有害物质和癌症物质排出体外。

4、药效

冬瓜全身都是宝,还可以入药使用。冬瓜皮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暑、利水消肿,还具有催乳的作用。除此以外,冬瓜子还有利湿排脓、清肺化痰等功效,还可以用于带下白浊、肺热咳嗽来使用。还有很多例如:可治水肿、暑热、消渴、泻痢、咳喘、痔漏等,同时还可以解酒毒、鱼毒等。可以说,很多中药里都会有冬瓜的配方,对于人的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帮助。

冬瓜的做法

红烧冬瓜

做法

1、冬瓜去皮,切成4-5厘米的方块,在上面打十字花刀,香菇和辣椒都切粒;

2、坐锅烧油将冬瓜小心煎香;

坐锅烧油将冬瓜小心煎香

3、将冬瓜移点空间出来下香菇辣椒粒炒出味,撒盐;

4、加水淹过冬瓜,喷酱油,大火烧开转中火煨,盖锅盖;

5、等汁快收干时加蚝油,鸡精再撒葱花就可以出锅啦!

虎皮冬瓜

食材

冬瓜500克猪肉末50克小米椒节、葱花、盐、白胡椒粉、老抽、味精、色拉油各适量。

做法

1/2页
冬瓜的做法冬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