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苦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身体会变得更好

苦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清热去火,还可以预防癌症的出现。生活中关于苦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苦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苦瓜的功效

1、美容肌肤

苦瓜具有非常好的美容养颜的效果,苦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滋润白皙皮肤,苦瓜中含有的一些物质还能镇静和保湿肌肤,特别是在比较燥热的情况,我们可以敷上冰过的苦瓜片,这样可以帮助我们解除肌肤的烦躁。

苦瓜具有非常好的美容养颜的效果

2、清热去火

苦瓜具有非常好的清热解暑的效果,现在这个季节空气是 比较干燥的,吃有些东西容易上火,上火会导致人们出现痘痘,自己也会感觉自己身体不适,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吃一些苦瓜清凉降火,苦瓜的味道虽然很苦,不过降火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3、保护机体

苦瓜本身具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它能够帮助人体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能够减少我们身体患有疾病的几率,并且多吃一点苦瓜可以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

4、解热祛暑

“苦瓜 ”可以是解暑的良药啊,有些身体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些,受不了天气的热,吃苦瓜可以感受到清凉,解去热气,容易中暑的人可以多吃苦瓜,苦瓜具有清热解毒防止中暑的功效,可以中暑不了啊。

5、防止癌症

现在癌症病发数,真是越来越高,人们也很重于防癌,苦瓜中的一些对人体有帮助的成分,可以使人体正常的细胞不发生癌变,给突然癌变的细胞快速复原的作用,具有一定防癌症和抗癌症。

苦瓜的做法

清炒苦瓜

材料

苦瓜3根,小葱2根

苦瓜3根,小葱2根

调味料

盐1/2匙,味精1/2匙,糖3匙,麻油1/3匙

做法

1.先将苦瓜洗净,纵向一剖为二,形成两根半圆柱形。

2.将剖为一半的苦瓜反扣在砧板上,注意:此时用刀将它切成一片一片时,一定要斜切,越斜越好,以至苦瓜的皮和肉基本上在一个平面上。

3.小葱切成段,放入油锅内爆香,下入苦瓜,迅速翻炒,与此同时,加入盐、糖,约炒1分钟后,加入味精,翻炒半分种熄火,淋上少量麻油,即可装盘。

苦瓜镶肉

1/2页
苦瓜的禁忌苦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