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生菜的好处 这种蔬菜可以把体内毒素排出

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4克、鸡精2克

做法

1.生菜洗净,沥干水分,备用

2.西红柿洗净,切块,备用

3.蘑菇洗净,掰成小块,备用

4.起油锅,将三种食材一同放入锅中大火爆炒,调入精盐,继续翻炒,临出锅前调入鸡精即可

生菜洗净,沥干水分,备用

生菜豆皮卷

用料

主料;豆腐皮适量

辅料;生菜适量、黄瓜1根、胡萝卜1根

调料;豆瓣酱适量、甜面酱适量、花生酱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

1.豆皮洗净后切成长方形的小片,锅中烧开水焯烫5分钟捞出沥干

2.黄瓜胡萝卜洗净切丝,生菜撕成小块

3.取一个豆皮铺上生菜和菜丝卷起,不嫌麻烦的可以用烫软的香菜梗装饰下

4.甜面酱为主,再加点豆瓣酱和花生酱,一点糖和水调匀成酱,蘸食即可

甜面酱为主,再加点豆瓣酱和花生酱

生菜的禁忌

脾胃虚寒及体质寒凉的人

生菜性质寒凉,尿频、胃寒的人不要吃生菜。生菜性质甘凉,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有清热提神、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因为性质甘凉,所以性质偏冷的人要少吃。

肾脏病人

不能吃生菜,因生菜中的钾离子很高,会加重尿毒情况。肾脏病人好先烫过蔬菜,让钾离子流失后再吃,才不会增加肾脏负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生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生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生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蔬菜了。

2/2页
生菜的做法生菜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