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兰花的好处 常吃这种蔬菜让肝脏更好

西兰花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有很多的好处,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肝脏,还可以有效的预防癌症的出现。西兰花可以做成多种菜式,每种做法都比较美味,但是吃西兰花也是有禁忌的,大家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西兰花的好处

1.保护肝脏

在平时多吃一点西兰花能够为能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营养,西兰花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C,我们要知道它含有的这个物质成分比西红柿、辣椒还要丰富,所以说,多吃西兰花能够增强肝脏解毒的功效,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西兰花能够为能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营养

2.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西兰花是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疾病出现的,西兰花本身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人体需要的类黄酮成分,这个物质能够有效地清除血管中的垃圾,从而有效预防血管阻塞以及动脉硬化等不良情况。

3.预防癌症

西兰花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癌症的出现,西兰花中含有的硫葡萄糖甙是“黄金”营养成分之一,生活中如果我们能够大大的降低胃癌、乳腺癌、直肠癌的患病几率。并且有很多的研究显示,多吃西兰花能够预防前列腺癌的研究成果。

4.美容养颜

西兰花中的胡萝卜素成分是女性增强肌肤弹性的法宝之一,女性常吃能够增强肌肤的柔韧度,让肌肤越来越年轻。

5.减肥

控制热量的同时还要满足饱腹感是减肥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这时候西兰花就能派上用场。西兰花拥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增强饱腹感的同时,它的极低热量和高植物蛋白质的特点,能够充足满足瘦身人士减脂锻炼的要求。

西兰花拥有丰富的膳食纤维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菜炒百合

原料:西兰花、百合、淀粉。

做法

1、将西兰花掰成小朵,百合去掉黑色的部分,将西兰花和百合清洗干净。

2、锅中烧开水,倒入些许香油,倒入西兰花焯1分钟。

3、锅中放油,倒入西兰花,翻炒,加入适量的盐,之后再放入百合,炒匀。

1/2页
西兰花的做法西兰花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