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竹笋的功效 多吃这种蔬菜食欲会更好

竹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具有多种功效,可以帮助我们开胃健脾,还可以增加人体的免疫力。关于竹笋的做法其实有很多,做出的时候都是非常美味的,不过竹笋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竹笋的功效

1、开胃健脾:在生活中多吃一点竹笋是可以帮助我们健脾开胃的,竹笋会有这样的效果,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这个物质构成了竹笋独有的清香,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如果我们出现了消化不良的症状,吃竹笋可以缓解症状;

在生活中多吃一点竹笋是可以帮助我们健脾开胃的

2、宽胸利膈、通肠排便:如果我们能够多吃一点竹笋是可以帮助缓解便秘的,竹笋甘寒通利,并且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时候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促进胃肠蠕动,能够减少身体中粪便的黏稠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用于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3、开膈消痰:吃竹笋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的,大家应该知道竹笋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并且竹笋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可降低体内多余脂肪,消痰化瘀滞,如果我们出现了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那么吃竹笋具有非常好的预防效果;

4、增强机体免疫力: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竹笋具有低脂肪、低糖、高纤维素等特点,食用竹笋,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促进排便,是理想的减肥佳蔬。

除此之外,竹笋还含有多种营养元素

1、 蛋白质 蛋白质是由多种氨基酸结合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是生物主要组成物质之一,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竹笋的粗蛋白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营养价值较高。竹笋中的蛋白质水解后,可产生18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必需的。

2、 脂肪 主要成分是由甘油与3个分子的脂肪酸组成的酯。竹笋中脂肪含量不高,但脂肪中含有植物固醇,有对抗胆固醇的作用。

3、 糖类主要是碳水化合物。竹笋中总糖含量为0.78%—5.86%。

4、 多种营养元素 竹笋中还有磷、钾、钠、钙、镁、铁、锰、锌等元素和维生素A、B、C等。总之,竹笋是一种低脂肪高纤维蛋白质和糖类适量的保健食品,这些成分不少是人体必需的元素。

竹笋的做法

一、竹笋炒肉丝

材料:猪里脊肉、竹笋、木耳、鸡蛋清、葱、干辣椒、大蒜、姜、芝麻油、盐、绍酒、味精、湿玉米粉、酱油、水淀粉、植物油

猪里脊肉、竹笋、木耳、鸡蛋清、葱

做法

1、猪里脊切丝,放入水、蛋清、绍酒、盐、湿玉米粉拌匀。

2、将竹笋切丝,放入沸水锅里焯一下,控净水分待用。

3、锅置火上放入植物油烧至五成热,将肉丝下锅,待肉丝变白时,捞出并用漏勺沥油。

4、将酱油、水、盐、水淀粉、味精兑成料汁。

5、就着热锅热油,放入姜末、蒜粒、干辣椒炒香

6、放入竹笋木耳翻炒一下,倒入肉丝、料汁继续翻炒,

1/2页
竹笋的做法竹笋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