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芹菜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能够降血压

芹菜相信不少人都爱吃,它带有一种天然的香气,让人闻了之后就很有胃口。芹菜的功效是什么?常吃芹菜的人,往往身体都是更加健康的。芹菜的做法有哪些?除了简单的芹菜炒肉丝之外,还有不少别的吃法,想了解就请继续看下去!

芹菜的功效

芹菜的功效

1.降血压

吃芹菜可以帮助降低血压,因为芹菜中的芹菜素是很多的,科学家已经证实了,芹菜素具有良好的降血压作用。对于平时血压比较高的患者,一定要常吃芹菜。即使平时血压比较稳定,使用了药物进行控制,也可以搭配上食疗来辅助治疗。

2.可助眠

晚上总是睡不着的人,也可以常吃一些芹菜哦!芹菜中的生物碱是一种天然的镇静剂,有着和安眠药类似的效果,因此失眠的时候吃点芹菜是很好的。你可以在晚饭的时候吃点芹菜,饭后一个小时再喝一杯牛奶,这样助眠效果会更显著。

3.可减肥

芹菜的减肥功效大家也不能忽视哦!由于芹菜的膳食纤维比较多,可以让我们的肠道快速的运行,所以就能轻松的解决便秘问题。另外芹菜里面的纤维素还能够帮助分解脂肪,让我们体内的脂肪以及胆固醇慢慢的减少,辅助达到瘦身效果。

4.防龋齿

芹菜其实还是一种预防龋齿的不错蔬菜,这和它所含有的粗纤维有关,粗纤维能够帮助扫掉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平衡口腔内的酸值,进而达到防龋齿的效果。

5.能补血

芹菜还具有补血的作用,其中含有的铁元素是补血功效的主要成分,因而适合贫血的人群食用。

芹菜的做法

凉拌小芹菜

主材:小芹菜,面筋

主材:小芹菜,面筋

调料:蒜,橄榄油,花椒油,香油,鸡精,醋,熟芝麻,香菜。

1、将所有的材料准备好,水面筋用手撕成条,芹菜洗净之后切成段。

2、锅子里放入适量的清水,煮开之后,将面筋放入热水中,焯烫,然后捞出来之后,沥干水分,放凉。

1/2页
芹菜的作用芹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