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黄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让疾病远离你

相信大家对黄瓜应该不陌生,它是比较常见的蔬菜,本身也具有非常多的功效,黄瓜可以帮助我们美容护肤,还可以减肥瘦身。在平时黄瓜的做法其实有不少,很多的菜式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食用黄瓜是有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黄瓜的功效

1、黄瓜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多吃一点黄瓜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身体免疫力,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有助于预防感冒,帮助身体增加抗病毒大的能力,其实,黄瓜中还含有另一种提高免疫力的葫芦素,葫芦素一种药物,能够帮助我们逆转细胞的缺陷,激发细胞免疫功能,阻止肝细胞脂肪变性。

黄瓜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2、黄瓜有助于美容护肤

女性朋友平时要多吃黄瓜,黄瓜中含有的水分,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这些物质都是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素,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皮肤健康,增强皮肤弹性,减少色斑,并且在黄瓜中有一种叫做黄瓜酶这种物质,亦有着预防衰老的功效。

3、黄瓜有助于减肥瘦身

想要减肥的朋友应该多吃一点黄瓜,黄瓜本身含有丰富的水分,膳食纤维,这些物质可以帮助肠道蠕动,帮助缓解便秘,黄瓜本身含有的热量非常低,食用黄瓜可以帮助增加饱腹感,减少热量摄入所以说多吃一点黄瓜是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的。

4、黄瓜有助于宁神健脑

黄瓜中含有的维生素B1有缓解紧张,安神健脑的作用,能辅助治疗失眠症。

黄瓜的做法

凉拌黄瓜

凉拌黄瓜是夏季简单方便的凉菜,口感清爽,老少皆宜。

材料:黄瓜、碎花生、芝麻油、干辣椒、白醋、生抽

步骤

1、黄瓜洗净去皮,切成长条;

黄瓜洗净去皮,切成长条

2、自制调味汁(生抽、白醋、芝麻油、干辣椒末混合)

3、将黄瓜条和调味汁混合,搅拌均匀,撒上碎花生即可。

蒜蓉黄瓜条

材料:黄瓜、香油、盐、陈醋、耗油、白砂糖、蒜、红椒

步骤

1、黄瓜洗净去皮,切成段;

1/2页
黄瓜的做法黄瓜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