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冬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可以预防糖尿病

2、海带用水泡40分钟左右,洗干净。如果是大些的还带可泡好后切小块备用

3、锅中下油,油热后倒入冬瓜和海带翻炒2分钟

4、把冬瓜海带倒入了另一个水开的蒸锅里,大火烧7,8分钟然后加盐就可以起锅了

做法二

材料:冬瓜一斤,海带二两,陈皮一块,瘦猪肉四两

冬瓜一斤,海带二两,陈皮一块,瘦猪肉四两

做法

1、冬瓜去皮,洗净。海带浸水去泥,切断

2、瘦猪肉、陈皮洗净,连同其它材料同放煲内

3、加水六碗,煲约二小时

4、加适量盐调味,即可出锅饮用

冬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山竹

冬瓜性寒,是寒凉性食物,而山竹也是性偏寒凉,是寒性水果,两者一起吃的话,容易伤害肠胃,加重体内寒气,造成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

鲫鱼

鲫鱼,性温味甘,可和胃补虚、消肿解毒、利水通乳。可是,冬瓜也是消肿利尿的食材,两者一起吃的话,会造成尿量增多,容易导致身体出现脱水情况。如果不是水肿者,好是不要将冬瓜和鲫鱼同时食用。

冬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元素,跟醋搭配烹饪的话,可能会使得冬瓜中的营养物质遭到破坏,从而导致其营养价值降低。所以,在煮冬瓜时,建议好不要放醋。

冬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元素

红小豆

冬瓜和红小豆都有利尿功效,两者同食,会使正常人尿量骤然增多,容易造成脱水。

海螺

海螺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高钙质的食物,味甘性寒但和冬瓜一同食用会起反作用,引起身体不适。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冬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冬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冬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比较有营养的一种蔬菜了。

2/2页
冬瓜的功效冬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