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胡萝卜的功效 常吃它能够为身体提供营养

胡萝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能够帮助我们明目,还可以增加身体的免疫力。生活中关于胡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胡萝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胡萝卜的功效

益肝明目

胡萝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本身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这个物质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到了人体之后胡萝卜素的分子结构相当于2个分子的维生素A,经过我们身体的作用,其中50%变成维生素A,能够帮助我们缓解眼睛疲劳,可治疗夜盲症。

胡萝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利膈宽肠

在平时如果我们经常出现便秘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点胡萝卜,我们应该知道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这个物质一般不会被我们身体吸收消化,并且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多吃胡萝卜可以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有助于通便。

健脾除疳

我们应该知道维生素A对身体有很重要的作用,大家也应该了解,它是骨骼正常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如果我们身体中缺少维生素A,那么就会出现很多的问题,并且维生素A有助于细胞增殖与生长,是机体生长的要素,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

增强免疫功能

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轼能,在预防上皮细胞病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机体免疫机制。

降糖降脂

胡萝卜还含有降糖物质,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标酚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还有降压,强心作用,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的食疗佳品。

改善贫血

胡萝卜素既有造血功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血液,从而改善贫血或冷血症,同时含有丰富的钾。

胡萝卜素既有造血功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血液

促进骨骼增长

胡萝卜中的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利于细胞的生殖与增长。

胡萝卜的做法

一、酱烧胡萝卜

酱烧胡萝卜主要以胡萝卜为材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胡萝卜洗净切块,葱切花

2、准备一只碗,加入辣椒酱、蒜蓉辣酱、白糖,倒入适量的清水,制成酱汁

1/2页
胡萝卜的做法胡萝卜的功效